一国两制下的一国两命(组图)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2-10-06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与居民》比一比,差距可不是就那么大!(大尸凶的漫画)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导】近日,香港发生的船难事件已导致38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据悉,港府对伤亡者的赔偿总额将超亿元港币。而大陆云南省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后19人被埋,政府对死难者家属每户发放慰问金仅2万元,与香港政府的赔偿金数额差距极大。

香港撞船赔偿将逾亿元港币

香港1日发生的船难事件已造成3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肇事船只之一的港九小轮公司总经理伍兆缘3日表示,公司已与保险公司商洽赔偿事宜。

香港保险业联会一般保险总会主席潘荣辉称,法例规定,目前商用船须购买最少500万港元保障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两船加起来会有最少1000万港元保障额。

香港保险界立法会议员陈健波则指出,若两船只买政府规定的最低保险额,保险公司最多只会赔1000万港元给所有乘客。陈健波称,“香港传统上人身伤亡赔偿特别多,预计此次死亡个案将视乎死者年龄及职业获赔几百万至1000万不等,而一些须长期照顾的更可能获赔1000万至2000万。”

在船难事件发生后,港灯的母公司和黄即宣布,港灯会向死难员工及其亲友发放20万港元应急援助金,主席李嘉诚表示,会拨3000万港元帮助撞船遇难者家属。

除此之外,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从4日起至6日,特区政府各建筑物的特区区旗会下半旗,以悼念在南丫岛撞船事故中遇难的人士。4日正午12时,特区行政长官与各主要官员在特区政府总部东翼前默哀3分钟。据悉,在默哀期间,除紧急及出入境服务外,其它政府服务将暂停。

云南彝良滑坡遇难者家属每户将获慰问金2万元

据《中国广播网》5日消息,10月4日8点10分,云南省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当地一座教学楼被泥石流冲倒,18名小学生和1名村民被埋,同时油房河被阻断形成堰塞湖。

关于假期为何当地还有学生在上课?彝良县教育局副局长洪立昌说,9月7日,彝良发生地震后,全县所有学校全部停课,为了在放寒假前把落下的课程补上,县教育局决定十一、中秋只放假1天。

报道并称,经过搜救,确认18名小学生全部遇难,遗体也已悉数寻获,另有一村民失踪,搜救还在进行当中。此外,此次山体滑坡还造成一人重伤。

据悉,当地政府已经明确发放死难者家属每户慰问金2万元。该金额被认为与香港政府的赔偿金差距太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