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教育败退 香港国教服务中心关门(图)

发表:2012-09-3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国教服务中心遭抗议被迫关门
中文网络照片

挑起香港反洗脑教育怒潮的国民教育服务中心,其网站宣布:“由2012年9月30日起,本中心将暂停服务,网页将继续维持有限度服务。”在进入链接之后,更发现该网站向用户宣告“告别”。

这个由特区政府教育局资助的国民教育服务中心,自2007年7月成立,主要工作是支援中小学教师推展国民教育。但日前“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主席胡红玉宣布,由于香港政府决定开办国教科由学校自决,及撤销3年开展期,因此建议政府不需要设立官方课程指引,也无需对课程指引做出修订及检讨。

虽然特首梁振英尚未对这个建议作出批示,但有赖政府资助才得以运作的国教服务中心已经自动先行偃旗息鼓,关门大吉。

这个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是为政府在香港中、小学推行国民教育科而设,服务对象是中小学校长、教师及高中学生,目标是支援全港中小学教师在校内推行国情教育,提升教师和学生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文化的认识,加强年轻一代的国民身分认同。该中心的使命是为教师提供与国民教育有关的专业发展及培训、推动更多学校举行升挂国旗的仪式、为高中学生提供更多到内地交流的学习经历。

但今年7月,由该中心制作的一本教学指南 《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内容曝光,教学材料对中共政权极尽阿谀之能事,又批评西方民主令人民受苦。教学指南被传媒踢爆之后,引起轩然大波,激发家长和学生走上街头抗议,反对洗脑式的国民教育,最终政府招架无力,节节败退,国民教育现在实际上已经是寿终正寝,只差梁振英政府一句“撤回”的官方宣布。

原题目:洗脑教育始作俑者国教服务中心关门大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