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韩三国羽球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组图)

发表:2012-08-01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中国羽毛球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

国际羽联取消本届伦敦奥运会8名选手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两名中国选手,两名印尼选手和4名韩国选手。国际奥委会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在昨天(7月31日)举行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中,于洋、王晓理这一对中国组合被指消极比赛。印尼和韩国的另外三对选手一同被国际羽联认定“未尽全力争取胜利”,最终被取消参赛资格。


BBC中文网羽毛球赛丑闻8选手被取消资格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爆冷负于韩国选手。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周三(8月1日)宣布涉伦敦奥运羽毛球赛丑闻的8名运动员被取消比赛资格

包括一对中国选手和两对韩国选手、一对印尼选手的四对选手在赛场上故意打输引起观众强烈不满。

世界羽联指控这些选手“并没有尽力赢得比赛,她们的表现很明显是损害羽毛球运动。”

这些选手包括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

印尼和韩国表示要对这个决定进行上诉。

印尼代表队副队长卢克曼在接受BBC印尼语部的采访时说,他们也认为故意输球是不对的,但是这是中国队先开始的,所以他们以此作为上诉的理由。

新华社说,中国已经对中国选手受到的指控展开调查。

在周二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爆冷负于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

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现场观众表示不满,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

有媒体质疑,中国队故意输球是为避免在淘汰赛中与中国另一对组合同处一个半区,过早相遇。

而依照本场比赛结束后的赛果分区,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首次采用小组赛赛制,于洋/王晓理在本场比赛前已经确保小组出线。

于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想把更多精力耗费在小组赛中,希望为以后的比赛保留体力。

在随后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战胜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这场比赛同样遭遇质疑,评论认为双方均不想获胜,以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

世界羽联的一份声明说,这4对选手将面临“未尽全力比赛”以及“违背体育精神”的指控。


法广:世界羽联调查包括中国队在内8名选手涉嫌打假球

世界羽毛球联会今日(1日)召开听证会, 调查包括中国队在内的8名选手涉嫌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女子双打比赛中打假球, 决定是否取消赛资格。

明报今天说,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对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负责人调查事情的原因和经过展开。

在7月31日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输给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互相发球落网,观众不满两队消极应战,发出阵阵嘘声,裁判曾一度要走进场内提醒双方积极进攻。结束后,观众没有给予掌声,反报以嘘声。

同一天,中国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在D组比赛中,被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击败,最终列D组第二。

中国羽毛球运动员被指责为了避免晋级后过早与同胞队员相碰决高低而故意失败。因为如果此前两连胜的于洋∕王晓理击败郑景银∕金荷娜,那么她们将获得A组第一名。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和D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同处上半区,可能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但依照目前的小组比赛结果,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有望囊括金银牌。

赛后于洋曾说:“事实上对手很强,我们是第一次和她们打,加上明天就淘汰赛,我们小组已经出线,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面对明天的淘汰赛,没必要再拚。”

世界羽联今天将会召开听证会,除了讨论A组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还将听证检查C组的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是否为晋级而放球,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

来源:德国之声 BBC中文网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