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善后五点公开呼吁 吓怕北京(图)

发表:2012-07-26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雨中的天安门。(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讯】这篇文章在各大论坛转载后纷纷被删除,作者本意是公开呼吁。这5点建议对北京当局极具挑战性,其中的第三条“举行全国或全市性的悼念活动”中建议的在7月28日逝者的头七之日举行悼念被微博转贴后遭删除。

附原文:《就北京水灾善后的五点公开呼吁》

一、如实公布伤亡人数

水灾发生后,官方在犹疑之下,公布了死亡37人的数字。综合信息表明,这显然是一个与事实极端不符、与真相高度背离的数字。

昨日,房山区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坦承该区遭受重创,死伤情况极其惨重,财产损失也很巨大。这种姿态,当予肯定,因为至少该区没像国内其它地方,比如天津市那样,把一个在会议室里捏造的数字,当成金科玉律一样,摸不得,碰不得。别人一摸一碰,就暴跳如雷,就要抓要打要杀。

可是,我们亦能想像,房山区及北京市以至更高当局,仍在徘徊犹豫,是按贵国传统瞒报谎报,还是以开放的态度直面事实?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因为,房山区长可以大致说出财产损失情况,却不敢报出人员伤亡数字,相较而言,一般情况下后者应更方便统计。这说明,京师内心相当纠结。而我们定也明白,他们显然不是为民众所受到的灾难而纠,更多的是为党国的面子与责任承担而结。

其实,在北京60余年的动荡岁月中,也有过稍显良知的片段时刻。比如,2003年,SARS时期,北京也是在一如既往的掩盖谎报之后,不得不调整姿态,也较为开明务实的做法,去面对灾难。这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国内外的正面评价,并由此拉开所谓“新政”的序幕。近10年了,我们心中亦知,这个“新政”已如昨日黄花,在风雨中破裂。但,我们仍然奢望,在就要曲终人散的时候,是否能留下一点稍让人正视的记忆呢?而不全都是蔑视与怒视。

掩盖灾难事件的伤亡人数,虽已是某类体制某些国家的优秀传统,但,这与时局又有何益处?能增加公众的尊敬与信服度吗?能优化国家形象乎?能延续政权寿命耶?显然,答案人人皆知。就像天津一样,虽然其死死咬住“10人”不放,可是大江南北,无不对其切齿痛恨;海外诸国,亦是对其高度蔑视。这,他们心安了乎?气壮了乎?伟大光荣正确了乎?:

历史一而再、再而三地揭示,任何视民众为蝼蚁、视民意为仇敌的王朝,只有一条不归路。就是火烧阿房的那一条路,比如始皇;就是滴血琼花的那一条路,比如炀帝。

直面灾难,把真相说出来。至少,暂时,天还不会翻。

二、切实追究责任

本来,这是贵集团内部的事,轮不到俺们草民插话。不过,这几日俺被灾祸所惊吓,神志模糊,故乱说几句。

古今中外,但凡遇到重大灾祸,对引发或导致事态扩大,或救灾不力等情况,相关官员都是要被追究责任的。轻则罚俸去职,重则收监杀头。这,即使是腐朽堕落的封建王朝都是如此。而像某些国家那样,遇有重大灾祸,当责官员不但不被追责,反而多会受表彰表扬,以致加官进爵,实为人类有史以来少见之异象。不是说这种做法,有多么荒唐无耻,有多么泯灭天良,主要是这不太符合人类惯例。

因而,具体如何拿捏,请贵组织自己裁定吧。

但,不要只追究个别所长、站长,那就很没意思了。也不要把某个局长、市长、书记撸下来,才三五天,又居官他处了。这,也相当没意思。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三、举行全国或全市性的悼念活动

据现在的资讯综合分析,这场灾难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大约在3000-5000人左右,只可能更高,不可能更低。对于和平时期的首善之区,对于正在崛起的大国之都,这确是颜面尽失的灾祸,更是骇人听闻的惨剧。

不过,灾祸已经发生,务请当局不要只顾重什么颜面,而是要痛定思痛,追思逝者,告慰生者。

这应该是汶川以来,和玉树、舟曲地震等灾难伤亡人数大致相当的大灾了。依惯例,应该是要举行全国性悼念活动的,最起码应该是全市性的。

再依惯例,悼念仪式应在7月28日,逝者的头七之日。

这,也请贵集团酌定吧。

四、不宜举行公开募捐

近日,北京当局已向全市人民呼吁,公开进行募捐。

这显然,不太合适。道理就不多讲了,大家心中都明白。

不是说全国百姓对北京人民有多大意见,虽然北京是“开小灶”60多年,享受了国家的无数恩惠,与全国百姓的生活状况、思想观念多少有些疏离与隔阂。然,灾难中,除少数中低级官吏及奴才家庭也被波及以外,绝大多数受灾受难的还是北京的普通民众。全国百姓对他们的同胞之情,阶级之爱,还是具有的。因而,施以援手,当是人之常情。

可,问题的关键,关键的问题,主要是俺们这个国家太有钱、太大方了,全世界各地到处派送,动不动几百亿,几千亿,而且是美金。国内也是,三公消费就几万亿,公务员的工资奖金轮番上涨,就没停过。

因此,在这种豪富背景下,向民众募捐,相当说不过去。

把那种对非洲人民、拉美人民甚至欧美人民的万分爱心,放丝丝寸寸到北京受灾同胞的身上,难道很丢面子吗?把三公消费、公务员高薪等百般豢养,放分分毫毫到北京受灾同胞的身上,难道很揪心肠吗?

五、不要再搞歌颂会了

按惯例,大灾大难过后,又一是一出又出的歌颂表演会。

这,很没意思。

大道理就不多讲了,只说灾祸中的一个细节。众所周知的广渠门下,在越野车中被溺死的中年男子。现在已披露,原来其家属到达现场后,哭求在场的消防人员、警察等去施救,却无人理睬。直到2个小时后,有关领导要到现场视察了,电视台来了,这些专业人员才跳入水中进行救援表演。

我们都暂且不去追究这些专业人员的失职与为何热衷于表演的深层与体制原因了,我们只想追问,面对具具尸体,面对滔滔泪水,你们的颂歌还唱得出、唱得起劲吗?

丧尽天良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