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万恶共匪”两蒋时期台湾反共标语(组图)

发表:2012-06-19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大陆到处宣传“剿灭蒋匪”“解放台湾” 的同时,在海峡的另一边也没闲着,在教导人民“明礼尚义”同时,也在进行着“反共反俄”“光复大陆”的宣传。只是这些标语今日多已消失,只剩老照片诉说著当时的历史。


消灭万恶共匪


保卫台湾 反攻大陆


小学生在黑板上写上:反攻大陆。旁边一个上头画有三根须的圈里,写着毛贼东。


大陈岛撤退前在市街留下的标语,由右到左:
抛家不要紧,胜利就回来。
杀绝朱毛匪帮,消灭苏俄强盗。
蒋经国先生是人民的褓姆。


由右到左:纪念光复,确保金马。反攻大陆,消灭朱毛


爱国必须反共,反共必须团结


坚定反共,必胜信念


明礼尚义,雪耻复国


反攻大陆,重整河山


某军警眷村牌楼前于右任所题的对联“实现三民主义、发扬革命精神”横批是“还我河山”


车票的背面写着:明礼尚义,雪耻复国


毋忘在莒


1960年代省立屏东救济院院内张贴的保防标语,由右到左:
检举匪谍,人人有责。
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
公共场所,不谈国家机密。
匪谍自首,既往不究。
不放松匪谍,不冤枉好人。
养成保密习惯,提高防谍警觉。
时时保密,处处防谍。
人人保密,人人防谍。


1954年台南县左镇乡庆祝蒋介石就职,牌坊左联的政治标语是“追随元首光复大陆”。最上面的四个字为普天同庆。


酒瓶上印着:增产报国,反共抗俄


酒瓶上印着: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反共抗俄,完成第三任务。


右:反共必胜
左:建国必成


反共绝无妥协,奋斗才能自由。


驱逐俄寇 还我河山

来源:爱历史 老照片的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