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蒙牛冰淇淋代工厂的十天实习记录(组图)

发表:2012-06-19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门口的垃圾焚烧站


窗外的垃圾


这个班长脚底下踩的就是装冰激淋的盒子


废的甜筒碎屑


地面的污水


小布丁废品


貌似哈蜜蜜废品


也许,会被捡起来


大甜筒的废料


蓝色的塑料桶就是废料筒

总结一下,也是补充些细微末节。

这个厂一年之中只有从四月到十月也就是夏天生产。基本员工在不生产是都是遣散,生产时再招回来,平时人数很少,每年靠各个学校送去的实习生工作过活。

是挂牌的天辅乳业,但是从内部生产到员工自己说都是蒙牛,名副其实的代加工点。

蒙牛的产品应该是符合ISO9000(还是ISO22000我记不清了)和HACCP质量管理体系的,但这个厂是绝对不合格的。

12小时工作制貌似是违法的。

巧克力等的原料是代可可脂不过确实是进口的。

那个酸奶的雪糕(叫啥忘了)是没有一点酸奶的。

大甜筒的蛋卷每一个都有人摸过的。

香雪杯的盒子盖子脏了是冲冲从新用的。同时因为机子的问题重量差距是很大的。

挚爱纯粹的返工率是最高的。

火炬是做起来最累的,因为巧克力是一盒一盒人工沾的。

我们实习了十天,北北瘦了5、6斤,身体最不好的时候低压55,高压85。许多同学生病了,输液打针的很多很多。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牲口用。第一天上完罢工之后给我们改成了6个小时,我们要求回学校而老师拿学位证保研资格压制我们。咬牙坚持了十天,企业为了省钱让我们从大同回学校,一个人硬座省下了30块 而我们在火车上多过了3个小时,加上汽车等车我们用了整整24个小时。6月15号中午,我们活着回到学校。恍若隔世。

来回经历14天。等待我们的是四六级考试。五六课专业课考试。无数的实验报告实习报告。以上,是学院强加给我们的恶行。

至此,记录完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