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永康为何向胡锦涛公开叫板?(图)

发表:2012-03-1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参加了重庆代表团审议,高调赞扬重庆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肯定了薄熙来的工作,并指示重庆要继续“坚持三个方面不动摇”。次日,薄熙来便在重庆团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称重庆“打黑”是在政法委领导和协调下进行的,自己不仅没有辞职,而且也没有被审查,至于外界传说的资产问题更是子虚乌有。同日,新华社拍摄了周永康坐在薄熙来与重庆市长黄奇帆之间微笑发言的照片。

据悉,在今年两会期间,常委中除了贺国强曾前往重庆团,并借谈天气敲打薄熙来、警告重庆领导不要妄动而要与胡锦涛保持一致外,周永康是第二个前往重庆团且与贺国强传递完全相反信息的高层。显而易见,在王立军出事后,躲在幕后一个月的周永康,终于不得不“挺身而出”力挺薄熙来,并公开向胡温叫板。此举不仅再次打破了中共暗箱操作的潜规则,而且彰显了中共内斗的白热化。

周永康走上前台,不仅仅是因为此前美国政府在习近平访美前抛出了周薄联手搞掉习的计划,从而将自己暴露在世人面前;也不仅仅是面临来自薄熙来的压力,更主要的是在中共内部各派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利用胡锦涛的软肋(即稳定第一)而走了一步险棋,即通过公开叫板向胡温施加压力:薄熙来的后台就是我周永康,而我的后台是谁诸位心中都有数。若处理薄熙来,便是动我周永康,动我周永康就是动江泽民。到那时你不想鱼死,我就弄个网破。这也恰恰是薄熙来一反此前几日颓丧而重新振作的背后原因。

导致周永康必须力挺薄熙来的主要原因,此前很多分析文章业已提到,那就是在法轮功问题上,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等人已成了拴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他们的双手沾满了无数鲜血。即将离任的周永康一定要找一个可以信赖之人担任政法委书记,此人惟有同样趋炎附势、冷血、贪婪、好色和心狠手辣的薄熙来。因此保薄熙来,就是保自己,保江泽民。

在倒薄和挺薄派无法在幕后达成妥协的情况下,周永康也向王立军学习选择了铤而走险,即公开表示对薄熙来的欣赏和支持。

而敢于向胡锦涛叫板的周永康有如此底气,还在于其手中掌握着庞大的武警部队。资料显示,2012年,中共武警总人数已超过150万,常规军队则在2005年时的229万的基础上有所精简。虽然军队高层宣称效忠胡锦涛,但可以调动武警部队的周永康并不是个省油的灯。据悉,此前,周永康还作为“江湖内斗”的一个工具,曾经先后多次参与预谋对胡锦涛的谋杀;并在胡大谈“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之际,动用公安、武警,镇压合法维权的民众,为中共埋下了一个又一个定时炸弹。

想必胡温对于周永康的用心和凶狠是再明白不过的了。周永康的公开挺薄,让不希望由此引发政权不稳的胡温习等人十分纠结。胡锦涛等人原本想利用王立军“叛逃”一事,暗中处理或以相对体面方式“逼退”薄熙来,并在中共18大召开前解决人事安排问题,从而实现自己“击鼓传花”的目标,顺利交班;但周永康的这一步棋让这种可能性已不大,因为周已明确肯定薄熙来的重庆“唱红打黑”成绩,薄也表示这是在政法委的领导下进行的,至于出了王立军这等事,薄熙来的主要责任不过是“用人不察”。

面对周永康的公开叫板,胡温可选择的道路并不多。其一是选择隐忍和妥协,默默接受周永康、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上的切割,只处理王立军了事,对于薄熙来的“失察”之罪只给一个警告处分;但这也许就意味着肯定薄熙来在重庆的政绩,其入常也似乎顺理成章。这样的结果想必胡温习等人都不愿看到,而这样的处理和选择的结果不仅让体制内外的人们更加失望,更加看不起软弱的胡温,同时也对未来习近平坎坷的仕途甚为担心。

其二,胡温习等选择半妥协,即同意周薄在王立军事件上的切割,但提出条件劝退薄熙来。如果不行,那么薄熙来入常,胡锦涛将循例留任军委主席。近日海外已有此传言,不知是否是胡温等人的防风?

其三,胡温习接受周永康的公开叫板,并借此将周永康的罪行一并揭露,从而将薄熙来和江系人马一网打尽。

此三条道路,前两条都是下等之选,因为胡温下台后,薄熙来若上位,以其阴险狡诈,习近平等人未必能玩过,到最后来个“功高震主”、“挟天子以令诸侯”也未必没有可能。而第三条道路对于胡温虽然充满了凶险,但却拥有无限生机。因为既承天时,又承民心,只要谋划得当,将不仅可救万民,也可拯救自身。胡温习思考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