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闹剧最新细节 电视不宜(图)

发表:2012-03-03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据《华尔街日报》中国实时报3月2日周五报道,周五,一名高级中国官员第一次证实了王立军正在被当局调查中。

但周五那些收看记者招待会现场直播的电视观众却没有听到这一消息。这是中国最大的政治丑闻发生3周以来,官方第一次发布的最新消息。这次政治丑闻为下周即将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蒙上了阴影。

周五,在庆祝中国政协大会即将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一名外国记者利用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询问了王立军案。

但记者提问一半时,央视的英语新闻直播突然转接到一名主播开始采访一名政治评论家的场景。

这个插曲反应了王立军案现在仍然敏感,很多分析家认为王立军案已经损害了薄熙来的政治前途。

薄熙来曾被认为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一些分析家认为他的政治前途现在充满问号。

央视观众错过的部分是全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Zhao Qizheng音译)说对王立军的调查取得了进展,并且王立军“要求请假”不参加人大会议。

据当时在记者招待会现场的记者表示,赵启正当时说:“一些媒体做了一些报道,但都像拼图一样,因为他们的消息不全面,没有的消息他们就靠想象。因此,这些拼图都不正确,甚至是荒谬的。”

央视最终把镜头转回到记者招待会,观众刚好听到赵启正说王立军案是“孤立的事件”,并建议那些对重庆感兴趣的人因该采访薄熙来,他说薄熙来下周会来参加人大会议。

薄熙来通常主持全国人大会议的记者招待会,在过去两年,他利用这个机会积极提倡他的重庆政策,包括唱红运动。

如果今年他还主持记者招待会,这可能会成为他第一次直接面对有关王立军案的提问现场,他的言论会被仔细品味,会被视为他和他备受争议的政策是否已经失宠的信号。

他也可能会被问到关于他的儿子薄瓜瓜的尴尬问题,人们看到薄瓜瓜开着红色法拉利在北京兜风,而薄熙来却在吹捧唱红。

到目前为止,薄熙来还没有对王立军案个人置评,尽管重庆政府宣布了王立军“压力”过大,“长期超负荷工作”,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

当地官员暗示王立军有心理问题,从而试图让薄熙来与丑闻保持距离:重庆市长黄奇帆周二在北京召开的一个会议上告诉了几位参加会议的人王立军有“病态”问题。

“重庆模式”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公共政策教授崔之元(Cui Zhiyuan音译),周五也对中国实时报表示王立军患有心理问题,并补充说他的案子不会损害薄熙来的仕途。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