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玩完了 刘源将要上位(图)

发表:2012-02-1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传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向美国官员爆料,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联手,想整垮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图为周永康(左二)和薄熙来(左五)2010年在重庆出席一场活动。(取材自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网站)

随著中共快要召开十八大,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突然倒台,意味着原本前景看好的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仕途已经终结,而刘少奇之子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这意味着中共高层的这次换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路透在访问相关人士后自北京报导,薄熙来是一个魅力型而又引起很大争议的官员,因为得力干将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而陷入尴尬的处境之中。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中纪委的调查。

刘源因为调查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有功,而可能进入权力极大的中央军委。这两件事说明官员调查已成为中共权力斗争的武器。

路透报导,一位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水很深很混,但薄熙来的仕途似乎已经结束。薄熙来做事情有才干,胆子大、很坚决。他雄心勃勃,想要超过他父亲。”

据了解此事的两位独立人士透露,王立军正在北京接受反腐败调查。一位人士说,对王立军的调查内容除了成都领事馆事件,还包括他在辽宁和重庆的活动。无论调查结果如何,这件事已经伤害到薄熙来。

据报导,另一人士说﹕“现在薄熙来更难进入政治局常委会。”这场风暴很可能颠覆毛邓以后中共领袖达成的一项避免内斗影响中共政权的共识。他说﹕“薄熙来也想上船,但最大担忧是他可能会弄沉这艘船。”

伦敦英文“金融时报”报导,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指出,薄熙来的前途“已大受影响”。一位与中国大陆领导阶层关系密切的中共党内人士表示,薄熙来已经“完了”,因为他的许多政敌会利用这一事件把他打入冷宫。

在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前,解放军内部已经展开另一场斗争,斗争的结果使刘源获益。刘源跟薄熙来一样,也属于太子党,其父亲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

丑闻未必意味着中共官员政治生命的终结。有强力靠山的中共官员发生丑闻之后,一段时间之后还可能东山再起。

迄今为止,中国官方并未宣布薄熙来被调查的消息。北京对此一直保持缄默,可能显示中共党内对处理此事存在严重分歧。

对中国高层政治有深入研究的美国学者史宗瀚表示:“按正常程序,应该叫薄熙来到北京说明成都的事件,结果他却去了云南,而且还到14军总部,这是他父亲(薄一波)当年建立的单位。”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