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韩国行掀高潮 《大长今》编剧盛赞(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3-05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长今编剧金荣眩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3月3日至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安养艺术中心进行了三场演出,三场演出场场爆满,吸引了许多韩国社会知名人士争相前去观赏,著名韩剧《大长今》编剧表示从中获得灵感。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令韩国观众大开眼界。

“开元序幕”大气磅礴感动企业监事

“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从一开始就大气磅礴,感觉如梦如幻。” 3月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安养举行当地的第一场演出,曾任企业经营兼监事的李有信观赏后如此表示。

李有信表示,田园的农民们活泼舞动的场面看起来非常棒。“和韩国的舞蹈相比,我感觉神韵的舞蹈节奏明快,舞蹈演员的身体很有弹性。”

对于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他也深有感触,“歌唱家演唱歌曲的歌词如诗一般,这种形式的声乐还是第一次听到,歌曲的歌词发自于内心深处,我感觉到了歌唱家真心歌唱的力量。”李有信的朋友去年在釜山看过演出,他说“今年朋友也来了,他邀请我来看神韵的演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

韩剧《大长今》编剧从神韵中获得灵感

2012年3月3日晚,被誉为韩国金牌编剧的金荣眩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赞叹道:“通过神韵演出,得到灵感。舞蹈和音乐实在太好了,平时通过电影接触过中国音乐,但是今天这个演出,现场伴奏非常奇妙,不仅带有大众性音乐,让人容易理解,而且中国的情趣很浓,所以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好。”

金荣眩并表示:“通过最后的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我重新了解了法轮功。我们以前只是透过简短的新闻听到,但确切是怎么回事,还不了解,这次回去之后,我要到网上好好了解。”她说:“我本来以为法轮功是一个宗教团体,在承受迫害,可是我想里面也包含传统的东西。”

“我从神韵演出的这些元素中,也感受到一些新的构思,所以记录了几项。到底记录了什么,这个保密,但我想以后在我的电视剧上,怎样把它使用。”“让我们观看这么好的演出,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

亚洲“盖茨”赞叹:早知道就动员大伙来看!

3月4日,神韵艺术团在韩国安养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爆满,一票难求,慕名而来的各界名流对神韵诠释的中华传统文化高度赞誉。当天观赏神韵演出的“韩国理想希望未来财团”理事长斯蒂芬‧金说:“如果早知道,我就会动员职员们,让数十人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了。” 他说:“这么优秀的演出,应该广泛传播。”

斯蒂芬‧金说:“通过演出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孙悟空从背景画面中跳到舞台的景象别具一格。实在是非常美丽的演出,舞台上所呈现的那样美丽的颜色,无论在哪都不敢那样运用的。并且空中翻腾等技艺高超。”

他说:“我平常对历史非常感兴趣,特别是韩国和中国的历史,接触得比较多,特别是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中国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但是那种文化经过文化大革命,全部消失了。”

斯蒂芬‧金也感叹,现在的中国却让固有的价值全都倒塌、消失了,“你到紫禁城里面也是空空如也,没啥可看的东西,太遗憾了。无论到欧洲或其他任何国家都保存着能窥视到那个国家生活的传统的东西。但在中国这些部份都消失掉了。”

“今天能够观看这种承传传统中国文化的优秀演出,意义深远。她再现了中国优秀的历史和规模宏大的文化。”

医科教授:舞蹈动作美不胜收

3月4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安养艺术中心进行最后一场演出,关东大学明知大学医院泌尿科教授金世哲教授观看后大赞:“舞蹈演员动作实在是美不胜收”,“通过舞蹈表达对自由的向往,真是太深刻了。”

在中国,经过六十多年的中共统治,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破坏殆尽。而神韵艺术团的宗旨即在致力恢复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金世哲表示,过去对中国舞蹈的印象都是共产中国下的僵硬表演,但这次让他有全然一新的感觉。

很多人看神韵晚会不自觉地流泪,他认为这是因为神韵晚会反映了人们对人性的追求,所以非常感动人:“人间的本性就是想要表现自由,这种自由本来应该是很自然的,但是却生活在被压制的不自由中。我觉得神韵晚会是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自由。”

银行高层:一幅传统文化的完整画图

格泽高兹‧马尔泽克来自波兰,是一家法国银行驻韩国的高层人员,与妻子阿格涅丝卡(Agnieszka)与女儿从首尔来到安养观看神韵演出。马尔泽克表示最喜爱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蹈,“我认为最有趣的是舞蹈,因为背后有着故事,让我们完全明白舞蹈演员所表达的信息、感情和感受。”

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也令马尔泽克大开眼界,“我认为传统音乐、舞蹈与服装,所有元素都非常协调,构成一幅完整的画图,一个完整的作品。我明白到那些不同服饰,是源自中国的不同地区,因为中国传统文化并非单一,而是包含很多不同文化,因此我们能够看到很多不同服饰。”

马尔泽克盛赞演出非常让人耳目一新,他说:“演出太令人印象深刻了,色彩绚丽,非常清新。”

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4日在韩国安养艺术中心上演最后一场演出,为神韵在韩国的巡演画上完美句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