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原来是这样!神韵果然名不虚传(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2-0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道】近日,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皇剧院举办的演出令温哥华人惊叹不已。2月3日、4日,神韵艺术团巡演温哥华的首场及第二场的完美演出,彻底折服了这座城市。

加拿大市府官员盛赞:中国文化原来是这样的,果然名不虚传

据海外《大纪元时报》消息,列治文市府官员素‧戴维斯(Sue Davis)对神韵晚会的一切留下了无比美好的印象,连连称赞晚会高超一流。她非常兴奋地对记者说:“太神奇了!绝对美好,舞蹈实在是一场奇观。”她开心地表示,一定要告诉周围的人,尤其她的许多客户是亚洲人,要让他们了解神韵晚会。

提到晚会中哪些节目最欣赏,她说:“我最喜欢《飞雪迎春》、《花仙子》,尤其是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大幕一开,整齐的战鼓威风凛凛,气势不可阻挡。舞台上,云烟缭绕,舞蹈演员齐上阵,完全出乎我的想像,配上音乐,哇!多么精美绝伦呀!”

她无比感叹:“中国文化原来是这样的,果然名不虚传,壮观宏大。”天幕设计也让她赞叹无比:“大幕拉开,天幕上的仙人徐徐下降,同时又出现在舞台上,令人屏气敛息,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她对神韵使用颜色之妙也是赞赏不已,认为:“色彩与服装,那么飘逸流畅,带给人优雅之美,色彩搭配是这般融合,轻盈透亮,又富有动感。”东西合璧的神韵乐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认为音色非常美好,音质卓越超群,令其不虚此行。

前《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副主任:演出传递出中国神传文化


前《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副主任、时政记者邱明伟(资料图)

神韵艺术家们令人惊羡的艺术天赋,叹为观止的表演技巧,演绎出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醇浓韵味,让许多观众如获一场心灵回归的文化盛宴。前《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副主任、时政记者邱明伟在观看了这场神韵演出后就感叹:“演出传递出我们中国的神传文化。”
  
邱明伟表示:“神韵演出非常棒,可以看出神韵演员平时的训练非常刻苦,真的是体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的表演非常成功。《金猴出世》表演的手法非常朴实,而且用很简短的时间,就向观众传递出我们中国的神传文化。”

他也很喜欢台湾阿美族那个舞蹈,“这个节目让人感受到他们非常开朗、乐观、很自然,柔和清新。”“《济公惩恶》是我们从小就熟知的故事,看到这个节目,就感觉到很亲近。舞蹈表演的济公惩恶,还很诙谐幽默,非常成功。

著名画家:引导人们思考世界和人生的意义

移民加国的国际著名画家张俊杰欣赏了演出后,面对神韵在舞蹈、声乐以及器乐方面的艺术表现力和展现出的中华文化极具内涵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他赞叹道:“(演出)内容上,很充实、很精彩、有深度。” “背景的设计、表演的动作、不同场景的连接,贯穿时空,表现了历史、现实和未来。表面上,从布景到服装,都体现了中国文化。”

神韵演出背景采用高科技电脑制作,表现风景,清新秀美;表现神界,神奇壮丽,极大拓展了舞台时空,令观众穿越时空,一览中华文化的精粹所在。张俊杰最后说道:“(神韵引导人们)从历史看现在,从自我看大众,从目前看未来,引导人们思考世界、和人生的意义”

画家张俊杰同时也是一位艺术教育家和艺术评论家。曾任中华民国教育部督学、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馆长、台湾11至13届全国美展筹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协会理事长,元墨书会、中华书画会等会长。现在是温哥华华人艺术家协会和中华艺术总会顾问。

音乐人:神韵艺术团乐团表演无可挑剔

神韵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举办的第二场演出,让音乐人Holly Burke赞叹不已,他尤其钟情于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神韵艺术团乐团。Burke说:“他们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我觉得他们的表演是无可挑剔的,尤其长笛非常棒。我还很喜欢那个大锣,我真希望我也有个那样的大锣。”

Burke还称赞:“我觉得这场演出很好看,服装都很棒。而且我认为这是向全世界介绍中华文化的好方法,我也喜欢她运用传说的方式。伴奏的是个真正的乐队。我太喜欢了,他们演奏得非常好!”

商业媒介人士:演员从天幕上走下来,超凡脱俗

Doug Husband从事商业媒介,协助加拿大高等法院工作。他说:“我觉得这是场了不起的、精彩绝伦的演出,作为观众坐在这里观赏演出很值得。我很喜欢舞蹈,非常棒,旋律优美。我也很欣赏歌唱家们的表演,他们将中华文化融入到歌唱里了。”

“那个(动态)天幕是超凡脱俗的,那色彩,还有演员们从天幕上走下来,都非常吸引人。” 他数度提到缤纷的色彩,漂亮的服装,他说:“演员们的表演非常美丽,非常好。”虽然以前他也见过类似的服装,“但是神韵的服装是华丽的、编舞是一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