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聚首人大遇尴尬 雷锋复活出难题

发表:2012-03-03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加拿大环球邮报3月2日(周五)报道,当中国的橡皮图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下周在人民大会堂标志着中共的红旗与红星下召开,或许也成为今年世界上亿万富豪最大的聚会。

没有法律规定要求中国的政治人物披露他们的财富,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最富有的60位人大代表,其人均财富超过14.4亿美元。

据胡润百富积累的数据,美国最富有的国会议员是加州共和党议员Darrell Issa,其个人净资产为7亿美元,若在中国的全国人大代表中,仅能排到第40位.

届时,当这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3月5日)周一聚首,召开其年度会议时,他们要告诉公众:要记住雷锋,一位简朴的士兵,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标志,他把其短暂而简单的一生献给了毛主席,献给了社会主义与为人民服务。

今年全国人大开幕的日子,适逢是雷锋意外死亡的50周年纪念日。1962年3月5日,这位22岁的战士因一根倒下来的电线杆遇难。雷锋死后,他长期以来被当作一个宣传工具。2012年则出现了有关“雷锋精神”的歌唱比赛和公共论坛。

雷锋作为一个政治符号再次复活,与去年胡锦涛展开的运动有关,胡希望籍此来恢复这个国家的“核心社会主义价值观”。受去年10月广东女童小悦悦被碾压案震憾,中共领导人正希望追朔到中共的过去,来重建一种道德准则。

官方新华社本周发表评论文章称,“通过学习雷锋,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新的道德标准,来解决社会诚信问题及当今社会其它的道德问题。”

每年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都极大展现了财富与权力在中国的“高度集中”:带有色窗口的奥迪车队—这是中国政府官员们的首选车—统治了北京的街道。

“我想雷锋应该驾驶的是解放牌卡车,而不是一辆奥迪”,毛泽东特型演员商清瑞说,“其实,也许如果他今天还活着,他也会开奥迪了。”

在北京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新潮的汽车与三轮车,成为中国日益扩大的巨大的贫富差距最明显的例子,这也是中共领导层进入换届敏感期面临的最大问题。

同时,北京市其它地方将面临比平时更加糟糕的交通堵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贫穷的访民,将会遭到各方拦截,不让他们靠近人民大会堂去喊冤诉苦。这些访民,通常与有政府撑腰的开发商之间出现土地纠纷,从而走上上访路。他们可能会因试图保卫自己的家园,遭秘密关押几周,甚至几个月。

上海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所教授朱大可(Zhu Dake音译)说,“腐败如此泛滥,(共产党)宣传雷锋,这会非常困难。”“(党的官员们)如果想表现自己的辛勤工作和简朴生活,他们完全可以取消那些政府公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去上班。那种‘学习雷锋’的运动才会对公民产生影响力。”

经过几十年对美国政治制度的批评,现在中国的全国人大充满了超级商业富豪,他们利用其与共产党的门路关系,来打造自己的商业王国,然后又用钱反过来变成其政治影响力。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