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狗论风波中旅游香港遇到的一件小事

作者:莫也 发表:2012-01-23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和老婆去香港一日游,早上出境后浏览报摊,就看到孔庆东所说的“香港人是狗”以大字标题上了《东方日报》和《明报》的头条,熟悉香港媒体的我很清楚,以这两报纸每天好几十万份的发行量,“狗论”很快就能传遍香港大街小巷,从8岁小孩到80岁的老人,香港将没有多少人不知道有一个孔庆东在骂他们,不禁为今天出行多少有点担心。

但一切都很平静、正常,从乘坐交通工具到购物,遇到的香港人没有对我这个大陆客有任何的反常情绪,没有比往日更加冷漠、甚至也没有比往日更加热情。

下午5点,我们乘坐西铁往元朗,准备经深圳湾口岸返回深圳,到元朗站后我忽然想起从元朗站到附近的元朗广场有一条街甚是热闹,值得一逛,于是我们离开元朗站向记忆中的那条街的方向走去,但走了十多分钟却越走越僻静,我立马觉得我大概走错了方向,因为从西铁元朗站到那条繁华的街道最多一站路。疑惑中,走到了一个上坡的岔口,我和老婆赶紧询问路过的一个香港中年男子“去元朗广场是否是前方这个方向”,那香港男子操着不流利的普通话,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已走反了方向,又主动说及去元朗广场若步行大概要二三十分钟,我们即问在附近是否可以坐巴士前往,那香港男子答有,立即把我们带到岔口一个路道的公交站,然后离开向另外一个路道走去。

我和老婆在公交站研究起来,这个站停靠两路巴士,似乎都能到元朗广场,这样议论了三四分钟后,其中一路巴士首先突进站台,我和老婆正准备迈腿上车,忽然那香港男人不知从哪里冲了出来,一把把我拽住,指着随后进站的77K巴士,说这才是我们应该搭乘的路线,还帮我们向司机问好下车的站点,然后在我们再三言谢下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去。

我和老婆不尽感慨,那男子一定是离开后又觉得不放心,然后掉头回来找我们,看看我们是否会乘错车,在香港很幸运能够遇到如此热情的有心人。

对于孔庆东的言论,我暂时不想评论、也不屑评论。只想以今天我亲身经历的这件真实小事,以一个内地人的身份,向每一个曾经对我们内地游客提供周到服务和热情帮助的港人表达感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