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编:台湾大选引大陆网民热议民主(图)

发表:2012-01-16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编者台湾大选结束了,大陆网民意犹未尽,看中国网编特辑微博评论精华分享给看中国的读者。


台湾大选选票

覃彪喜: 看到中石化1200万的吊灯,我没有嫉妒;看到郭美美的玛莎拉蒂,我没有嫉妒;看到原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在美国3000平米的豪宅,我没有嫉妒;看到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依法临幸红楼梦女演员,我没有嫉妒;看到官二代用一句“我爸是李X”秒杀一切法律,我没有嫉妒;看到台湾同胞一人一票选总统,我嫉妒了。

行者谭迁:马英九当选之后,妻子周美青辞去兆丰银行董事,大姐马以南辞去中国化学制药副总经理,周美青的二哥周伟奇为了避免产生利益衝突疑虑,辞去联合液化石油气董事的工作。马英九夫人、舅子及大姐3人月薪加起来少说至少85 万,为维护公平正义,避免瓜田下李,他们坚决放弃了。看看我们的一人当道鸡犬升天...

慕容雪村:如果民主可以分度数,那么今日台湾要比许多老牌民主国家更民主,这些人和你我一样,黄皮肤,黑眼睛,讲中文,吃中餐,那些认为民主不适合中国人的,可以闭嘴了;那些以素质论、国情论来否定民主的,可以闭嘴了;那些仍在坚持社会主义优越性之说的,要么去朝鲜体验一下真正的社会主义,要么可以闭嘴了。

王冉:近看台湾,遥想未来。民主不需要90%的投票率,不需要所有投票者都有学历并且不随地吐痰,不需要一蹴而就,在某个阶段甚至不一定需要多个政党,它只需要两件事:新闻自由和多于一项的选择。它很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制度,也不一定百分之百公平,更不保证经济发达,它仅仅是让每一个公民有机会避免最坏。

作业本:马英九当选,一千八百万台湾公民的联合主演,十三亿大陆人民作为观众看的直呼过瘾并公开羡慕,日日夜夜呼喊的民主、选举……像一个巴掌,扇的人脸上火辣辣地疼,脑子里嗡嗡作响……大陆的民主还是有希望的嘛,来吧,让我们继续在新浪、在腾讯、在网易、在搜狐……谈论民主谈论选举吧……

烟花妹妹:以前看台湾选举,不是扔鸡蛋就是打架,跟看戏似的,如今再看台湾大选,还是像看戏,但此戏已经深入人心。民主是一个进程,选举是这个进程的起点,一天没有起点,就永远没有终点,再滑稽的起点,只要坚持也能一步步走到终点。祝贺马总统,请台湾的粉丝帮给马总统带句话,大陆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南京华子888 :其实,台湾似乎已不是我们中国的一部分了,反倒是我们是朝鲜的一部分,何以为证?君不见:金二死了,我们哭丧好几天,台湾大选,我们这边屁都没放一个。情何以堪啊?

作家金满楼:同样是选举,台湾与大陆的一个重大区别是,台湾选举的开票都是公开的,他们不但要当场公开唱票,而且当场统计,当场监督,这个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大陆选举则投票了事,投完票箱被送到有关部门并在之后贴出通知,告知谁谁谁当选了。这个中国特色真够劲道牛逼的。感谢上帝,给中国人民留下了一个台湾。

黑匣子陈廖宇:一早看到很多官方论调,大意为台湾选举结果体现了大陆发展经济政策的正确性!我靠,还要不要脸啦?!这就像说我隔壁哥们娶了一个漂亮老婆是因为我长得帅....

张甲人:马英九昨天当选,成为台湾地区第三位民选领导人。就象香港率先实行资本主义台湾率先实行了民主。在陈水扁竞选时台湾很乱大陆有些领导便借题发挥, 说西方的民主不适合中国国情,再看看今天台湾文明秩序的选举,还能说什么呢?社会进步历史发展是不以少数人的利益为转移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