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击毙“暴徒”有两名是妇女

发表:2012-01-0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冲突不断。上周五,宁夏同心县一座新建清真寺被当地政府强拆,造成流血冲突;另外,在上月发生的新疆皮山县发生挟持人质事件中,被警察击毙7名绑架嫌疑人中有两名是青年妇女。

美联社星期一(1月2日)援引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称,上周五,宁夏同心县河西镇桃山村一座新建清真寺,因被当局视为非法宗教场所被强拆,有超过1000名军警包围桃山村,拆除清真寺时,警方与数百名回民发生冲突。有消息说冲突中有两位村民死亡,但是目前这一消息无法证实。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周一晚间致电同心县县政府值班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致电河西镇派出所。

记者:“你们关押的一些人现在怎么样了?”
同心县县政府值班室:“我不清楚。”
记者:“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呢?他们那边有个清真寺然后被拆掉了。”
同心县县政府值班室:“知道,值班人出去了。”

因为桃山村没有任何电话登记,记者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不过,一名自称是桃山村村民、网名为“伊光2012”的网友在天涯发帖详细叙述了此事。这位网友称,桃山村是一个纯回族村,被拆除的清真寺是当地人耗资百万人民币兴建的。盖好清真寺之后,村里陆续有穆斯林朋友赶来参加原定在腊月初八进行的庆贺仪式,但是同心县县政府人员却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打压村民和来宾:“这其中包括用石头狂扔狂砸;用汽油焚烧建筑;用火警的高压水枪击打我们穆斯林同胞,最终致使五位穆斯林同胞遇难,最后,还强行抓走所有的人,全村只留下一个妇女。本台记者给“伊光2012”留言,希望他(她)能尽快和记者取得联系。但是,截至到发稿前,记者没有联系到“伊光2012”,无法进一步证实他(她)提供的消息。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组证实,12月28号发生在新疆和田警方和维吾尔族人交火事件中,7名被击毙的所谓暴徒中,有两名是妇女,被拘押嫌疑犯中还包括5名孩子,其中一位被确认为为当地三年级学生阿布木力克。本台记者致电新疆皮山县木奎拉乡乡长了解情况,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记者又致电木奎拉乡派出所。

记者:“我想请教一下前段时间发生的新疆挟持事件中,被关押的那些人的情况怎么样了? ”
木奎拉乡派出所:“你是谁?”
记者:“对不起,我是记者。”

在瑞典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中国政府动辄将反抗的维吾尔人定性“恐怖分子”表示不满,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人发起的所有抗议活动,都只是针对中国政府在当地推行的不合理政策。

“中国所谓圣战的这种编造指控是将维吾尔不满中国在当地统治的抗争把它跟国际恐怕连在一体。当地不存在任何圣战,维吾尔人在国际社会没有任何地位。中国政府所说的破获和击毙的所谓的恐怖团伙当中,最大年龄是17岁,最小的是7岁。在中途被打死的七人当中两名是妇女。年龄不超过30岁的。也就是说七岁的孩子也被指控成恐怖团伙的一个被抓获的战利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表示,从新疆和田“人质事件”,到河西桃山清真寺事件,都表明了中国政府正在对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民众加强打压,夏明说,这种打压只会加大少数民族对汉人的仇恨。

“因为中国共产党它有无神论的政策,试图消除在少数民族社区宗教的影响和宗教的权力结构。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对少数民族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冲突也是不可避免的。”

夏明认为,如果中国政府不尊重少数民族多元的宗教文化,不允许他们有信仰自由,这种民族间的冲突在中国恐怕只会愈演愈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