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擊斃「暴徒」有兩名是婦女

發表:2012-01-0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少數民族地區衝突不斷。上週五,寧夏同心縣一座新建清真寺被當地政府強拆,造成流血衝突;另外,在上月發生的新疆皮山縣發生挾持人質事件中,被警察擊斃7名綁架嫌疑人中有兩名是青年婦女。

美聯社星期一(1月2日)援引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稱,上週五,寧夏同心縣河西鎮桃山村一座新建清真寺,因被當局視為非法宗教場所被強拆,有超過1000名軍警包圍桃山村,拆除清真寺時,警方與數百名回民發生衝突。有消息說衝突中有兩位村民死亡,但是目前這一消息無法證實。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週一晚間致電同心縣縣政府值班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又致電河西鎮派出所。

記者:「你們關押的一些人現在怎麼樣了?」
同心縣縣政府值班室:「我不清楚。」
記者:「你知不知道這件事情呢?他們那邊有個清真寺然後被拆掉了。」
同心縣縣政府值班室:「知道,值班人出去了。」

因為桃山村沒有任何電話登記,記者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不過,一名自稱是桃山村村民、網名為「伊光2012」的網友在天涯發帖詳細敘述了此事。這位網友稱,桃山村是一個純回族村,被拆除的清真寺是當地人耗資百萬人民幣興建的。蓋好清真寺之後,村裡陸續有穆斯林朋友趕來參加原定在臘月初八進行的慶賀儀式,但是同心縣縣政府人員卻以「擾亂社會治安」為由,打壓村民和來賓:「這其中包括用石頭狂扔狂砸;用汽油焚燒建築;用火警的高壓水槍擊打我們穆斯林同胞,最終致使五位穆斯林同胞遇難,最後,還強行抓走所有的人,全村只留下一個婦女。本臺記者給「伊光2012」留言,希望他(她)能盡快和記者取得聯繫。但是,截至到發稿前,記者沒有聯繫到「伊光2012」,無法進一步證實他(她)提供的消息。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維吾爾語組證實,12月28號發生在新疆和田警方和維吾爾族人交火事件中,7名被擊斃的所謂暴徒中,有兩名是婦女,被拘押嫌疑犯中還包括5名孩子,其中一位被確認為為當地三年級學生阿布木力克。本臺記者致電新疆皮山縣木奎拉鄉鄉長瞭解情況,但是電話一直無法接通,記者又致電木奎拉鄉派出所。

記者:「我想請教一下前段時間發生的新疆挾持事件中,被關押的那些人的情況怎麼樣了? 」
木奎拉鄉派出所:「你是誰?」
記者:「對不起,我是記者。」

在瑞典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中國政府動輒將反抗的維吾爾人定性「恐怖份子」表示不滿,他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維吾爾人發起的所有抗議活動,都只是針對中國政府在當地推行的不合理政策。

「中國所謂聖戰的這種編造指控是將維吾爾不滿中國在當地統治的抗爭把它跟國際恐怕連在一體。當地不存在任何聖戰,維吾爾人在國際社會沒有任何地位。中國政府所說的破獲和擊斃的所謂的恐怖團夥當中,最大年齡是17歲,最小的是7歲。在中途被打死的七人當中兩名是婦女。年齡不超過30歲的。也就是說七歲的孩子也被指控成恐怖團夥的一個被抓獲的戰利品。」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從新疆和田「人質事件」,到河西桃山清真寺事件,都表明瞭中國政府正在對新疆等少數民族地區的民眾加強打壓,夏明說,這種打壓只會加大少數民族對漢人的仇恨。

「因為中國共產黨它有無神論的政策,試圖消除在少數民族社區宗教的影響和宗教的權力結構。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對少數民族帶來的傷害非常大。衝突也是不可避免的。」

夏明認為,如果中國政府不尊重少數民族多元的宗教文化,不允許他們有信仰自由,這種民族間的衝突在中國恐怕只會愈演愈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