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温之争突显中共内斗加剧

发表:2011-09-22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朱温之争突显中共内斗加剧”。

前几天,前总理朱镕基出了一套书,4本130万字,而朱镕基长期以来已经脱离了中国的政坛,几乎他是不出来的,但是今年他突然出来了。今年出来比较明显的第一次,就是清华大学100周年,他是作为清华大学的校友,访问了清华大学,还讲了一些话。

这套书出的内容是他的非正式讲话,就是他做了5年的第一副总理,5年的正总理,10年,也就是1993年到2003年这个期间。他所管的工作,管什么政治工作报告,什么新闻发布会,他都没有列进来,它都是一些内部的讲话,内部的非正式的、没公开过的一些讲话,他从讲话录音里头把它整理出来。

从一些资料可以看到他是有一个写作班子,有一个部长级的秘书做为统筹,有好几个人把他过去10年来内部的讲话,整理出来成文字,大概有超过1千万字。后来筛选,筛选最后确定是130万字,最后就交给《人民出版社》出版,那就是中国政治性的书局,出版社最高级的《人民出版社》。

他的每篇文章他自己都斟酌修改确定了,送去中央办公厅准备要付印了,一个字也没改,全部给他拿出去印,也就是说他这套书是经过中共中央批准的。里面的讲话内容涉及的非常广泛,经济建设、金融、房地产、税改、交通、社保等等。针对的对象是当时的一些官员,而且当时一些官员的错误的决策、错误的决定,以及贪污腐败的事情,他做非常严厉的抨击、批判、批评。

从所有几个网站和报纸所介绍的内容来看,他是要维护着共产党的政权、维护政府的信誉,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他讲我们现在无论人生的目的也好、从政的目的也好,只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所以他还是共产党的一套,要为了替共产党讲好话,但实际上讲的都是批评共产党的政权。

那么事情已经过去10年了,现在拿出来出版这本书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其中达到什么目的呢?因为你是下台的、过去的官员,可是他现在这个时候拿出来。从内容来看,是跟现在的时政弊病是一样的、雷同的,甚至于更坏。那你那时候批评共产党的官员、政权,10年之后到现在,是一个模子可以刻进去的。因为共产党的体系没有改变,官僚的体系没有改变,整个制度没有改变,你再批评这些官员、这些制度等等,是帮了谁?

因为那些人可能人员有调动,或者人员有升级,比如像现在的总理温家宝,在朱镕基当常务副总理的时候,温家宝就升到副总理;朱镕基当总理的时候,温家宝当副总理。这个体系是一个体系,官僚人员都还在那里。10年之后,这些官僚上升了,有的当总理了、当副总理、当部长了,但是思想模式、思想体制还是一样的。所以他所批评的东西完全适合于现在。那你再拿出来批评谁呢?过去那些官员要么就是退休了、离开了,要么是过世了,现在还在位的、最高的就是温家宝。

所以人们认为朱镕基出这一套书有2项目的,第一个目的是要替自己辩白,因为共产党的体制没有变,它的政策有它的连贯性。朱镕基当时所决定的一些政策现在继续沿用下来,甚至造成后面的事情打坏了,所以他应该负这个责任。比如人们提到朱镕基在1993、94、95年之间大力主张改革税收制度,把全国的税收大头归中央,小头归地方。而中央的官员比地方官员要少,地方官员几乎占中共官员的百分之七、八十,而地方官员所得到的税收成分少过于40%,30%都不到,主要的税收给中央拿去了。这样的话,地方怎么过日子呢?所以就造成了之后以土地财政为中心的房地产的蓬勃发起,从土地财政中间获得资源养活地方。

可是朱镕基在过去这10年中间大力的警告以掠夺土地,拼命发展房地产会带来危机,那是第二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意味资源分配不均衡,造成了地方政府走上土地财政道路,而朱镕基你现在去批评土地财政也好、房地产也好,你不是舍本逐末了吗?你把最主要的原因放掉了。所以人们觉得:你朱镕基讲这么多,坏事干多了,你在赖帐,你要替自己辩白,有这个嫌疑。

朱镕基还做了好几件坏事,可是在搜集的文章里不提了。他讲国家企业改革,国家企业改革失败了,把大批的工人赶上街,甚至在沈阳用1块钱交易把上千万价值的一个工厂卖给了私人。1块钱!这是在朱镕基时代干的。投资了几千亿的人民币要改革国营企业全都失败了,这是国营企业造成现在很多工人失业,工龄买断,这都是朱镕基时代干的。

可是他这次文章搜集的时候他不讲这些,医疗改革、教育改革也是朱镕基时代开始的,医疗完全是由老百姓承担,医院的资源绝大部分去供养那些高官。教育改革产业化也是朱镕基时代开始的,环保这么多年来不关心,这也是朱镕基从来不提的。

所以朱镕基出这套书是避重就轻的,他只讲别人的话,不批评自己所做的事情,掩盖起来,掩耳盗铃、视而不见。再有一点,朱镕基当总理10年他从来不提政治改革。朱镕基的手段,实际上他所做的一切是要维护共产党,用计划经济或者是用类似经济计划这套模式来管理经济,这是朱镕基的手段。

朱镕基这一套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就从朱镕基时代开始,他曾经说出最大的豪语:准备100口棺材,枪毙99个贪官,最后1口留给自己。这话实现了吗?没有!尽管他的性格嫉恶如仇,看见不平的事情他要讲,可是地方官员为了他们的利益,为了能够贪污腐败,他们根本不听朱镕基这一套。所以中共一个总理,一个中央政治局常委管不了地方官员,这是10年前就发生了,就是说朱镕基出这本书首先为自己辩白。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书?其实这套书从资料透露出来看,他准备了8年,不是现在灵机一动出来的。从1千万字之间筛选到13%的130万字,这工作量是很大的,首先从语音换成文字,文字以后要整理,再图片配合等等,现在时机到了,就出书了。时机什么时候到了呢?江泽民快死了,江泽民不能讲话了,那么他这个老二就出来讲话。似乎想影响现在的政局,这一点看来是比较明显的。

除了替自己辩驳以外,他要去影响现在的政局。现在的政局是什么,就是想挑选下一届的人选接班。我们还要继续往下观察,朱镕基究竟想把谁推出来接替胡温,你几乎10年没有介入政治了,人脉可能也断了,你现在出来是要支持习近平、支持李克强,还是另选一个人出来?这就是未知数了。他现在这么强、这么猛烈的抨击温家宝,暗示的批评胡锦涛,你有什么企图啊?

今年4月份,清华大学100周年,他放了一个小炮。他对记者讲他每天晚上7点到7点半一定看《新闻联播》,下面讲一句话很有意思:我要看看他们每天在胡说八道什么。既然是胡说八道,那他现在要纠正胡说八道,要批评胡温。

胡温也没有权利阻拦朱镕基这套书的出版。他交给中央办公厅,中央办公厅还是令计划当头头。可是现在朱镕基讲的话涉及到胡温,他没有涉及到邓小平,所以他没有办法阻拦。可见现在中共内部不管是在野的、在朝的,在共产党内部还有一点发言权。这跟毛泽东时代还不同,毛泽东完全是一言堂,你不听我就用文化大革命来对付你,我用整林彪的办法,把林彪害死,把刘少奇、彭德怀害死。

------------

现在文化大革命这一套不行了,就是公开或半公开的内斗,斗得人家看得眼花撩乱。朱镕基你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你不可能再出来了,八十多岁了,你就找你心中看中的代理人,是谁呢?现在还不知道。十八大还有一年。这十八大如果这样斗下去,会不会延迟召开或甚至不开呢?如果不能产生出一个合适的人选,胡温就干脆去延长嘛!这可能性都存在的。加上现在国际形势这么变化,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朱镕基这么一插手,现在大家都在看好戏。

还有一点,朱镕基插手是不是要保护他的家族?因为他的儿子一年的薪水1亿人民币,恐怕是最高的,你凭什么!朱镕基儿子现在的位子原来是王岐山的位子,王岐山去做副总理之后,他推荐朱镕基的儿子上来,可见王岐山跟朱镕基关系还不错。是不是有可能他要推荐王岐山出来做总理呢?这可能性是不是存在?这样的话又把胡温的计划打乱了。

总的来讲,朱镕基现在出这套书大概要达到3个目的,第一,替自己过去10年来的过错辩白、掩盖,以防共产党倒台以后给他清算;第二,攻击胡温,要推选人选出来,来改变十八大的人选;第三,保护自己的家族。这是所有共产党高官的心态,我要死了,我自己的子女要想办法保护起来。李鹏如此,江泽民如此,邓小平是如此,朱镕基也不例外。

这场戏才刚刚开幕,才一个星期,还有得看呢!那么温家宝怎么回应呢?温家宝也不是省油的灯啊!温家宝上去当总理谁推荐的?是朱镕基推荐的。朱镕基觉得温家宝还能干就推荐他当总理,现在两个人反目成仇了,温家宝还是用他的老办法。前两天,温家宝在大连公开讲话了。大连正在召开一个国际经济会议“达沃斯夏季论坛”,冬季是在瑞士召开,这次是中国做东道主。这会议上谈怎么样挽救欧债,怎么样想办法来解决全球的通胀、金融危机。

温家宝在全体会议上,以及后面的论坛小组会议上,两次发言都讲了中国要进行政治改革,进行体制改革。这体制改革其中有一条要“党政分开”,又把赵紫阳的原话搬出来了。怎么个做法?他提出有5点要进行改革,温家宝讲,一个执政党最重要的任务是要依照宪法和法律办事,这就需要改变以党代政、把权力绝对化、把权力过分集中的现象,为此,必须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

而这个话三十多年前邓小平先讲,他现在还要讲。这次大连的会议上他提出政治改革、党政体制改革的的目标有5个:第一,以法治国,改变以党代政、把权力绝对化和过分集中的现象,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第二,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第三,维护司法公正独立。第四,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最主要的是选举权、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第五,防腐败。

温家宝这段话讲了不只第一次了,我想在他下台之前也不是最后一次,可是都讲讲而已。他不是叫“影帝、影帝”吗?仅仅是表演,他没有任何行动,他也没有那个能力做任何行动。可是他又要讲,为什么?大概有2个原因吧!第一,他也快退休了,想留个好名声。作为邓小平也好,赵紫阳的后生走那条路走不通,最典型的,赵紫阳被软禁了16年,走不通;但现在环境改变了,他不需要被软禁了,他不需要被斗了,没有一个人超过邓小平再来管温家宝,所以他有胆量来讲。

可是中央政治局常委9个里面,就他一个人唱独角戏,孤掌难鸣,可是这个时候他还会讲。朱镕基的书出来,是针对了他,他用什么回应呢?他就用这一套,这一套讲得对不对,讲得也不错,符合现在世界民主的潮流,可是他走不动,这一点也比朱镕基强。

朱镕基所做所为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权力、维护官僚的特权;那么温家宝多多少少还与时跟进,跟世界潮流还走在一起,主张要推行普世价值,要把政治、经济,改革往前推,这一点他历史上就留名了。不管他今后怎么样,他还留名了,比朱镕基强,要比其他8个常委都强,敢讲,仅管他受到非常大的阻力。那么他用这个讲话来反驳朱镕基10年前所讲的话,来批评现在胡温政权的缺失。

那么讲一句公道话,胡温政权现在很多毛病,包括金融、土地财政、拆迁、房地产、通货膨胀,很多的根源、深层次的根源是从朱镕基时代留下来的,是他开先的。仅管朱镕基大声疾呼喊房地产过热会出问题,可是房地产兴起是在朱镕基时代开始的,90年代的末期,10年了,那时候朱镕基当总理,他把房地产做为龙头经济兴起,仅管后头地方政府各搞一套,不听中央的命令,愈搞愈大,朱镕基管不了了。

那么现在朱镕基就批评温家宝没有拦住,问题是一开始是你带头,中国政府现在的赖帐、黑帐、地方的债务、各企业的黑帐从哪时候开始的?朱镕基时代。朱镕基时代曾经拨了上万亿的资金来堵窟窿,堵不掉了,就把那些烂帐的公司上缴,成立了4个处理公司来处理这个烂帐。而这4个处理公司到了温家宝手上通通卖给外国人了,连5%的价格都不到,就卖给了外国人,让外国人去赚钱。这就是两代总理干的事情。

那么温家宝现在用这一套来抵挡朱镕基,温家宝讲的这一套行不行得通?三十多年前,赵紫阳时代已经着手进行政治改革,成立了机构,并且温家宝也在里头,中央政治改革5人小组,他的头头就是赵紫阳,温家宝也在里头。三十年之后,这个政治改革给扼杀了,到现在为止除了温家宝之外,没人再敢提了,也不想提了。

那么现在十八大上来的人,假如有十八大上来的人,还有谁敢提政治改革,谁有这个能耐?政治改革就断掉了,而这个政治改革又是邓小平把它断送掉的,把赵紫阳打入冷宫,把他断送掉。所以共产党都是自己折腾。

现在朱镕基出来要折腾,期望什么?换一批人来做,但是朱镕基他没搞清楚,你现在折腾来折腾去,始终是在共产党这个体系之内,始终是在共产党这批官僚里面折腾,已经烂透顶的,能开出鲜花吗?牛粪上头、烂牛粪上面能有鲜花出来吗?不可能!你不把这个制度彻底的砸烂,彻底的改变,人们的思想、人们的道德、人民的品德不提高,不改变,怎么能够有一个好的政府、一个好的政体出来呢?不可能!

一个人陷入泥潭里面,骂说:你好黑喔!你是黑脸啊!你浑身发臭!可是朱镕基你也在这个烂摊里头。他们就是想烂摊里面改造、改变,那不是改造、改变,做不到的。现在朱镕基还是这个念头,你指责别人,可是别忘了你也在烂泥滩里头啊!他就想为共产主义奋斗,共产主义是什么,朱镕基懂吗?他见过什么叫共产主义吗?他不懂啊!所以这一切一切还是共产党的体系。

那温家宝试图要走出这个体系之外,用新的一套来改变这个结构,没有人接受,关于政治改革。朱镕基从来一句话都不讲,你现在再讲烂泥滩多烂!多烂!多烂!希望在烂泥滩里出个好人。没有!所以朱镕基现在出这套书,想来发出声音影响这个政局,我看不会有好结果,因为他要挑选的人还是共产党体系之内。你在共产党体系之内,烂了六十多年,一代比一代烂,还能够出好人吗?

中共现在走到第五代了,朱镕基你是走过第四代的主要人物,你还曾经被共产党打成右派,你知道共产党的黑暗弊病,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改变共产党,他也不敢。现在仅仅是用这么一个很狭窄的小范围,出了4本书来骂现在的政权,可是别忘了,你曾经是这个政权里面的主要人物,曾经做了很多错事、坏事,延续到现在,你再骂,你能骂得清自己的责任吗?能推脱得了责任吗?你推脱不掉。

相反的,温家宝他头脑清醒一点,人家温家宝想,人家批评说你温家宝为什么要做影帝呢?起码他可以知道,我要历史上留个名,我曾经讲过话,我要搞政治改革。你们不敢做,我敢讲,做不做是另外一回事,讲比不讲好。他讲了。

这一次也很奇特,温家宝在大连的讲话由《新华网》转载。过去温家宝在外国的讲话,或者在内部的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网》全部封杀的;而这次他在大连的讲话,要求体制改革、政治改革那5点,《新华网》转载了。耶!这里面就有问题,就很蹊跷,就是说胡锦涛站在他那一边了,是不是联手来反击朱镕基呢?可以这样子理解。反正你就是讲话嘛,我们大家不动手,仅讲讲而已,用这种手段来对付朱镕基出书骂胡温。是不是这么一个意图在里头?现在还要继续观察。

总的来讲,过去这一周,这两场戏还蛮有意思的,共产党闹得不可开交。相反的,重庆的唱红打黑这声音小了,没人理它了,因为中央层次的斗争,比你一个小地方的唱红打黑更有看头,更有意义,影响更大。我想朱镕基不会去推薄熙来上来的。他曾经被打成过右派,他知道“极左”是什么,他应该知道,他不会欢迎薄熙来上来。比较有可能的分析,他希望王岐山上来。

那么不管朱镕基怎么动作,温家宝怎么反击,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什么呢?也就是上两个礼拜,也就是这个月初的时候,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出版了一个白皮书,叫《中国和平发展白皮书》,它里边有提出核心利益。这核心利益有一条非常明确的写明:要确保宪法规定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体制。这什么意思?宪法规定的是共产党领导一切的4项基本原则:共产党领导,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领导,社会主义道路,无产阶级专政这4条,还要确保不变,面对社会制度、经济制度等等都不改变,这是中国公布的一个官方文件,不是一个人的。这又跟温家宝的讲话相冲突。温家宝要改变这5个,党和国家的机制要改变,那首先就和《和平发展白皮书》的核心利益说要确保国家制度、社会体制不能改变,完全冲突。

那么究竟听谁的呢?那一个白皮书是不是代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并且那一段话,就是确保国家制度和社会体制不变,几乎一年半以前就讲了。戴秉国在美国就第一次公开讲出来,那是代表胡锦涛的特别代表访问奥巴马的时候讲的。现在作为一个正式文件,温家宝出来挑战,朱镕基对这东西一概不着边、不讲,他只讲经济不讲政治,他知道政治一讲头就大了。

我今天所讲的三个方面都摆出来了,共产党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谁能占主导看不出来,所以这个会该怎么开?谁也不知道。

还有一点,前几个礼拜出现一件怪事,一个现役的少将把中共的一批高级特务、高级间谍的事情在一个正式的记者会上抖露出来,是官方的。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是军方不满,还是国家军委主席胡锦涛批准让他这么抖露?抖露了5、6个、6、7个,都是高级特务,包括北京驻南韩的大使做特务、联合国的一个代表是特务,有的已经被处死了。

你在开十八大之前,把这些事情抖露出来。过去从来不敢讲、不愿意讲的,主动的把它翻牌,什么意思啊?究竟达到什么目的?是不是军方对共产党的严肃管理不满,军方的人把共产党政界、党界上面的人抖露出来,他并没有讲军队里面出了高级特务,而是讲共产党党、政中间出了高级特务。

这个现象很有趣,由军方出来讲话,之后《人民日报》就把它掩盖起来不再讲了。但是这个事情大家看得很清楚,共产党是狗咬狗咬得非常厉害。究竟军队要想起什么作用现在还难以预料,军方在今后共产党政权这盘棋中间,是做为共党政权的工具?还是要出来做一个指导者?现在看不清楚,斗争得非常厉害。

所以今天我把过去这一周、或者过去几周内所发生的一些现象都摆在一起来分析一下,现在第五代的人不讲话,习近平也好或是李克强,还没有轮到他们讲话的时候,因为他们还不稳,到底能不能接班还不知道,究竟谁来接?最后还没有确定。现在各种势力都出来掺和,都在表演,可见这场戏还有得看,我以后还有机会来加以评论。

我做一个总结,现在中国国内社会非常的不稳定,通货膨胀、物价高涨,并且国外、国内的专家都预言中国1、2年后经济会崩盘。这个警告的目的是希望中共能改变,如果中共不能改变,崩盘真的实现的话,那老百姓一定会起来造反。为什么有“阿拉伯之春”?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经济因素:吃不饱饭,面包价格日益高涨,产石油的国家竟然汽油买不到,这是经济问题引起失业增加,这都是问题。

现在中国的经济在下滑、失业在增加、物价又高涨,处于一个滞胀状态,金融链断了,现在地下钱庄普遍发展,第二个金融链来代替。但是地下钱庄能挽救这个经济吗?不可能。所以为什么朱镕基出来高喊?他看到局势了;为什么温家宝提出来要搞政治改革?他也看到局势了,希望走出一条新路来,但是共产党如果这个体制不改革的话,走不出新路的。所以为什么要结束共产党专政,走一条新路,道理就在这里。

来源:SOH 【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