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兼班主任校方警告︰谁笑开除谁(图)

发表:2011-09-2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新宇近日以客座教授身份,担任了广州大学一新生班兼职班主任。据微博透露,毛新宇在首次班会上做讲座时,校方通知︰谁笑就开除谁。有网友想到毛泽东逝世时,有学校通知学生,谁笑谁是反革命。

据《广州日报》9月20日报道,上周末,一直想在高校建“毛泽东思想系”的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应邀担任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兼职班主任。在首次班会课进行的“我的大学”讲座上,毛新宇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网友“@大鱼说漫画”发微博说︰毛新宇进行“我的大学”主题讲座前,校方已事先向所有参加的学生发通知,六个字︰谁笑就开除谁!该条信息一经发布,有近千人转载。

有评论认为,该条微博引发多人围观的原因,一因主人翁身份,二因毛新宇将军能否胜任大学班主任。

网友“姚文嚼字”表示︰在视频中曾看到过发表宏论的毛新宇,滔滔不绝地讲,却始终没能讲明白。单从这点看,将军的水平并不见佳。

毛新宇曾透露,他和母亲生前有个愿望,希望中国能出现一所专门研究毛泽东思想的学校,成为“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的基地。建系如果成功,希望能在全国其它高校中推广。

浙江民主党人士吴义龙表示,毛泽东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灾难,这取决于他的思想体系是违背现代社会基本价值观的。认为,其思想体系里充满了暴力和阴谋,是一个很邪恶的体系。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曾发表文章建议取消《毛泽东思想概论》这门大学必修课,称“因为这个毛泽东思想里面有很多错误、荒唐的东西。”

他表示,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的“土地革命”,到1949年以后的“土改”,没收土地和资本家财产,同时还发动群众斗争地主和富农,许多人被整死,这些都极大地侵犯了人权。1958年以后,搞公社化,农民因为土地收归国有,农民的积极性大大挫伤,劳动时出工不出力。

“当时中国饿死了三千多万人,这些都是毛泽东思想造成的。之后,又是文化大革命,造反、闹革命、革知识分子,又整死了许多人。”

他表示,毛新宇要好好的反思一下共产党和中国的历史,要再向学生去灌输什么毛泽东思想。“当然这个对有些人是很难的。如果没有一个整个社会的变革的话,他们不会放下这个陈旧的思想。灌输毛思想实际对学生是有害的,给他们洗脑,好永远被这个党控制。”

吴义龙认为,现在社会上的“唱红歌”,宣扬毛泽东思想,是他们已经对社会的现状无能为力了,“一方面他们不敢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另一方面又限制民主。但是一党专政本身是不可能解决现实问题的。前面的自由他不敢踫,所以他只能向后走,向后退。”

毛新宇一句在网络广为流传的话是︰“美国的学者不怕我们军队的现代化,就怕我们的军队毛泽东思想化。”一位网友在新闻短评中写道︰“我是既不怕军队现代化,也不怕军队思想化,就怕皇孙讲笑话。”

毛新宇评史上军事家︰“拿破仑第二,我爷爷(毛泽东)第一。”毛新宇两会提案︰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来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我爷爷(毛泽东)发动文革是为了消灭四人帮和林彪。”

毛新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该把开国领袖的诞辰忌日作为假日,广泛宣传,让后人铭记。他说,他将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上正式提交一个有关传统教育的提案,要求将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作为特定节日。

大陆一位资深翻译谭先生笑称,毛新宇没有知识水平,没有实践经验、军事理论和战略思想及战术思想,他什么都讲不出来,让他当班主任有多可笑。他就是想以他爷爷的名气来做一个宣传。他能当少将就是靠着他爷爷的资本,否则没人会提拔他当少将。

家长张先生说,我都不希望我的孩子到那所学校里读书。现在中国的大学有不少是毛派人物,如余秋雨、王兆山、李敖、孔庆东,把这些人当作专家、教授、学者,系因他们能言说道,能言善辩,可以昧著良心说话。毛新宇没有这些人的嘴巴,只是把他的爷爷当作是伟大的领袖来崇拜,但我是彻底否定毛泽东的。与我类似思想见识的家长,是不愿意把自己的子女让毛新宇去教育的。

与大陆媒体广泛报道中称的,不在那个学校上学的大学生对于没有毛新宇这样的班主任感觉是“羨慕妒嫉恨”。正在高校继续深造的林先生说,自己绝不会这样想。他说,“问一下年轻人,毛泽东思想的书没人看,只是拿去卖钱,那种书是最没有收藏价值的。”

对于“谁笑就开除谁”,有网友回忆起了1976年毛泽东死后,有学校通知学生,谁笑谁是反革命。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