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女儿贬斥腐败 元老后代频论政(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9-15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已故中共保守派元老陈云的女儿陈伟华最近接受媒体专访时,斥责〝腐败份子和叛徒没有两样〞。近期不断有中共前领导人或太子党高调评论时政,包括朱鎔基出书、胡耀邦儿子胡德平批左、邓小平女儿邓林举办画展等。学者认为,十八大前夕中共各路人马都想影响政局。

中国青年报》9月5号发表陈云女儿陈伟华的专访〝读懂父亲〞,她提到胡锦涛〝七一〞讲话中,136处讲到〝人民〞。陈伟华说,违背了〝为人民服务〞,党将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

陈伟华1982年北师大历史系毕业后,任职国家人事部,后来调到广电部搞整党。85年回到母校〝北师大实验中学〞担任历史教师,曾任北京市两届政协委员。

陈伟华说,腐败份子和叛徒没有两样。在战争年代,叛徒为了自己苟且偷生,没有经受住考验;现在的腐败份子性质和他们一样,就是只想到自己,没有想到人民群众,是党内的败类。

伍凡(《中国事务》主编):〝贪污腐败是谁造成的呢?是共产党官员造成的,是这些大佬们陈云、邓小平这批人所带下来的,他们统治下,下面这些子孙后代贪污腐败。陈云的子女出来讲话,她为什么不去批评她的弟弟、她的哥哥陈元呢?〞

陈云共有5名子女,长子陈元现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女儿陈晓丹目前就读美国哈佛大学,近年在国外的名媛舞会相当活跃。2006年巴黎克利翁名媛舞会上,陈晓丹艳压全场。

今年2月,陈晓丹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传出恋情,两人同游西藏表现亲密,随行有多辆警车、轿车伺候。薄熙来近年来发动〝唱红打黑〞运动,而薄氏家族却腐败惊人。

陈云的幼子陈方任广东中山实业公司经理;长女陈伟力曾任中创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中智集团总经理,现任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都涉及经济丑闻。幼女陈伟兰任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

伍凡:〝贪污腐败的根源的大头是太子党,共产党统治底下60多年了,一代不如一代,一代贪污比一代贪污厉害,到现在变得无官不贪,共产党欺骗了老百姓。这些像陈云的女儿想挽救共产党,可是根子已经烂掉了,已经到了快进棺材的地步了。〞

陈云1956年任党中央副主席,地位曾在邓小平之上,他在文革中受到冲击,文革后复出,位列八大元老,地位仅次于邓。陈云主张〝鸟笼经济〞,就是有限度的开放市场,被视为保守派代表人物,与邓的开放路线对立。

89年六四前夕,在陈云、李先念联手提名和邓小平的支持下,江泽民当上总书记。92年邓小平南巡,点名想废位反对改革的江泽民,但在陈云、薄一波的反对下作罢。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江为保住总书记之位,曾命贾庆林花3亿元,打造镶满钻石的金马,送给陈云祝寿,操办者正是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

陈云左派87年发动批判胡耀邦的反自由化运动。最近,在一百多名改革派精英参加的北京座谈会上,胡耀邦儿子胡德平高调批评左倾、否定文革,《中国青年报》也作了报导,党内一直有为胡耀邦平反的呼声。

就在此时,陈云的女儿陈伟华出来代父亲说话。9月12号,邓小平的长女邓林也出面举办个人画展,不过,没有官员剪彩致辞。而最近,《朱鎔基讲话实录》在全国出版发行,也引起争议。

朱健国(深圳独立学者):〝现在中国的社会危机重重,十八大在即,那么就产生了十八大的权力争斗。我想就是这么个原因,朱鎔基出书也是为了说话,陈云的女儿出来也是为了说话,出来说话就是对现任的不信任。〞

外界分析指出,现任中共领导层主要分为胡温派系和上海帮江系,自从江泽民病危及病死的消息传出以来,太子党和各路人马出来说话也是为了选择站位,不排除两大派系斗争激化导致大事变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