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儿童家长齐聚卫生部讨说法(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9-21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19、20二日,来自不同省份的疫苗患儿家长到北京卫生部门前陈情,来自安徽芜湖的患儿家长张林表示,政府没有诚意解决他们的问题,就是贯用的那一套,接待一下,然后就把人推回去。他们认为孩子打疫苗出了问题,政府应该承担孩子往后的医疗费。

19日、20日上午8点左右,来自不同省份的5名疫苗患儿家长到北京卫生部门前陈情,他们分别是安徽芜湖的张林、四川重温章春、河南新乡张兆华、黑龙江哈尔滨李贵宾,以及山东临沂市王明海。19日,卫生部一位官员出来让他们去信访处填个表,然后也没解决,今天就告诉他们:昨天已经跟你们谈过了,已经解决过了。说他们在那里也没用。一直到中午12点,五位家长没再获关注,只有人出来叫他们走。

张林表示他们多数是去年响应政府施打麻疹强化疫苗的受害患儿家长,这些孩子打了麻疹疫苗后出现血液病,芜湖市镜湖区卫生局出具一份证明,指其子张钰佳是在接种痲疹减毒活疫苗后导致“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该疾病使得张钰佳未来要面对长期治疗,以及高额的医药费。

张林表示:孩子得了血液病后已经花了三十多万了,这个病是终身无法治愈的,要长期依靠药物维持,每个月要3、4千元的医药费。去年9月至今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政府始终不给彻底解决。他说,一开始卫生部不承认孩子的病情是疫苗引起的,通过维权之后,最终承认了打麻疹强化疫苗引起的,并且透过专家诊断确诊为“疫苗异常反应,血小板减少性病变”。可是,虽然承认了是疫苗引起的病症,卫生部却说没有补偿办法出台,不给解决实际问题。

张林指出,去年在施打疫苗前,由于该疫苗的争议性很大,所以卫生部承诺:接种该疫苗也许会有异常反应,但请家长放心,有异常反应的话,会及时得到救助,并给予补偿。但是到今天为止,没有看到卫生部给予任何实质性的救助与补偿。李贵宾表示,就是希望政府要给他们一个说法,应该有相应部门承担孩子的医疗费用。

因为孩子生病后,这些家长基本上原本的生活被打乱了,李贵宾表示,过去一年来,孩子每次感冒、发烧就需要住院,产生的费用少则七、八千,多则上万。此外,他们必须陪同孩子,对工作、生活都造成影响。他说:“对整个家庭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内心、精神的耗费,比金钱的耗费还要严重的。”

张林指出,孩子得病后,由于血液不容易凝固,同时很容易内出血,所以要很细心的看护。两、三岁的孩子是很活泼的时候,随便碰一下就容易内出血,有生命危险。这样的病如果不治疗,很可能没有碰撞的情况下,都会自出血,颅内出血、内脏出血等,所以很危险。

针对施打疫苗产生后遗症的问题,《看中国》记者致电北京卫生部,接电话的人先是表示过几天再打电话,领导开会去了,后又说下午再打。然后表明自己对该事件不了解,只是这段时间过来帮忙的,并非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记者询问,是否有对该事件了解的人可以回答,他告知没有。

记者致电台湾疾病管制局了解其它地区的作法,该单位专业人士表示,台湾有一个“VICP疫苗救济委员会”,基本上世界各国都有一个相应的机制,如发生施打疫苗引发后遗症的情况,该单位会有专家评估是否与施打疫苗有关,然后进行补偿。目前,台湾每年都有一些施打疫苗的不良事件,虽然很难厘清是否为疫苗的作用,但目前采取从宽认定进行赔偿。

麻疹强化免疫行动于去年9月11日展开,对全国近1亿8个月至4周岁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使用的为国产疫苗。当时网络上对于是否施打该疫苗的争论很大。有网民发帖对该次强化免疫麻疹疫苗的行动,以及对麻疹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质疑,称“麻疹疫苗是慢性毒药”,对此,当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出面辟谣,表示麻疹疫苗已使用多年,全部来自国产,质量是有保障的。

根据《权利运动》网站的报导,这些患儿施打疫苗后出现的异常现象如下:

山东临沂市(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王明海,其儿子王梓豪,今年2岁,去年10月16日和11月28日接种疫苗,接种后发烧,现在确诊为慢性血小板减少症。

安徽芜湖市(麻疹强化)张林,其张钰佳,今年3岁,去年9月11日在芜湖市镜湖区吉和社区防疫接种点接种了疫苗,当天就发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重庆(麻疹强化)温章春,其儿子胡侨,在13个月接种疫苗,当天不舒服,第二天就发烧,第四天死亡。

河南新乡市(麻疹强化)张兆华,其儿子张俊龙,今年12岁,去年接种疫苗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黑龙江哈尔滨(麻疹强化)李贵宾,其儿子李玮翔,今年5岁,去年接种疫苗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