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饥荒面临扩大危险(图)

发表:2011-08-04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饥荒难民营

联合国日前发布警告称,东非的饥荒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如果14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不能立刻到位,饥荒就会扩大到非洲的其他地区。

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涌入肯尼亚的达达阿布难民营(Dadaab),许多人都是拼尽最后一丝气力才来到这里。索马里南部干旱愈演愈烈,饥肠辘辘的难民们长途跋涉,不过是为了讨口饭吃。一名索马里老人说:

"所有的牲畜都死了,什么吃的都没有。"

联合国担心,东非地区的饥荒将进一步恶化。两周前,联合国已经正式宣布索马里的两个地区陷入饥荒状态。联合国副秘书长、紧急救助协调员阿莫斯(Valerie Amos)目前则指出,如果救助不力,饥荒很快就会蔓延到其他地区:

"如果救助不能很快到位,饥荒就会扩大到其他五、六个地区,目前已经有数万索马里人死于饥荒,受饥荒威胁的人数则有数十万。"

索马里南部地区受伊斯兰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控制,该组织现在依旧不准国际救助组织进入该地区。将近200万人无法得到任何食品救济。联合国副秘书长阿莫斯说:

"我们听到的一些事情非常可怕。在前往难民营的路上,有些母亲不得不丢下自己死去的孩子。有些抵达难民营的孤儿身患疾病,严重营养不良,没有未来。这些景象令人震惊。"

国际社会目前已经为灾民筹集了大约1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但联合国估计,至少还有1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世界粮食计划署则正尝试与索马里当地的组织开展合作,以便能够接济该国南部的一小部分地区。但是收效甚微。阿莫斯说: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立刻扩大我们的救援。但是我们在那里遇到武装部队,他们对我们说,不需要我们。我们已经力所能及地和他们展开谈判,力图改变这种状况。"

但是立场强硬的伊斯兰极端组织目前看来丝毫不作让步。他们甚至辩称索马里根本没有饥荒。这对于数万灾民来说,不啻为死刑宣判。

来源:德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