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谴责叙利亚镇压 俄中唱反调(图)

发表:2011-08-02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敘利亞示威民眾,用火焚燒阿塞德的照片並套上繩索,展現其憤怒的心情。(AFP)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德國7月31日晚間正式要求15個成員展開緊急會商,討論敘利亞政府對反對運動的血腥鎮壓。據人權團體估計,全國至少142人死於31日的武裝行動,其中約百人死於抗議規模最大的城市哈瑪。

活動人士表示,31日為3月15日反政府街頭抗爭開始以來,死傷最嚴重的一次鎮壓,引起國際社會的共同關注。

《每日電訊》報導,緊急會議可能在8月1日舉行,但討論制裁利比亞時的內部分歧可能重演。人權團體估計,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打擊抗暴活動4個多月以來,至少1千583位平民、369位軍警喪生,然而安理會至今未能取得共識,發表共同聲明。

1日開始接任安理會的主席職務的印度將決定議程。不過德國發言人表示會議可望1日下午展開。

哈瑪屠城

回教徒每週五的禱告時間,也是反政府群眾上街抗議的日子,7月29日齋月的前夕,哈瑪逾50萬穆斯林要求阿塞德下台。神職人員對會眾說「政權必須離開。」

敘利亞軍方31日拂曉,對抗議規模最大的城市之一哈瑪發動攻擊,造成至少百人喪生。哈瑪歷史上曾因反抗阿薩德父親的獨裁統治,而被軍隊屠殺3萬居民。

哈瑪的居民說,安全人員2個月前徹出,軍隊坦克31日大舉進入市區,並開始掃射,顯然是為奪回控制權。

敘利亞政府指控「武裝槍手」及原教旨主義的薩拉菲斯特穆斯林在遜尼派為主的社會製造動亂。敘利亞已禁止國際媒體採訪及限制新聞報導,對證實實際情況造成困難。

半島電視台報導,目擊者表示,軍隊8月1日拂曉又對東部,盛產石油及天然氣的代爾祖爾(Deirez-Zor)發動又一波攻擊。由城市的西邊進入,至少25人死亡超過65人受傷,大砲及防空武器已用盡,情況相當糟糕,醫療和食品不足。


國際譴責

英國、法國、德國、葡萄牙、美國數週來持續譴責敘當局的暴力行為。英國外交大臣赫格接受BBC訪問時呼籲回教社會對敘利亞施壓:「我們不希望看到另一個制裁,我們希望各地予以更大的國際壓力。當然,如果要有效,不可能只有西方國家施壓,還要包括阿拉伯國家、土耳其。」

但以常任理事國俄羅斯、中國為首的另一派,加上南非、印度、巴西等無法接受北約轟炸利比亞行動的國家則拒絕參與。俄羅斯與中國威脅,將否決任何反對阿塞德的正式決議。

歐盟外交人員表示,剛發生的暴力行動可能減少一些懷疑者的反對。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就這次140餘人亡故的事件,呼籲阿塞德停止針對示威者的軍事行動。他同時譴責阿塞德數週來拒絕聯合國領導人呼籲的態度。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