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逾万人集会抗议南京大屠树(组图)

发表:2011-03-15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街头的梧桐树已被人斩得光秃秃,不日移走。

“南京大屠树”将引发万人集会。江苏省南京市为兴建地铁,大肆斩掉市内有逾百年历史、在当地被称为“父亲树”的梧桐树,令林荫大道变成光秃秃。有民众号召以“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的方式,于周六( 19日)举行万人集会,手系绿丝带,表达不满。

南京为兴建地铁三号线,近日将太平北路两边梧桐树上粗大枝叶全部锯掉,如同被人剃光头,亦有部份树木被斩,树干随地乱放。当局称,整个地铁工程要移走 600棵树,安置到其他地方。但当地媒体调查发现,前年被移到山边的梧桐树至今依然是光秃秃,晚境凄凉。南京的梧桐树在 1872年由一名法国传教士引入。民国初年建都时,国民党政府栽种了许多,令道路两边夹道如伞,遮天蔽日的林荫大道与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成为南京象征,高峯期达两万棵。很多南京民众都经历过在林荫大道下踏自行车,光斑从树间渗到地面的经验。


梧桐树被移走后,路边留下多个泥洞。互联网


林荫大道不但是南京的特征,更是当地民众的集体回忆。互联网

大兴土木 砍梧桐“父亲树”

由于南京近年大兴土木,梧桐树的数目减至只有 3,000棵,加上近日的大肆破坏树木、将遮荫挡雨的大树变成光秃秃,象征南京的梧桐树所剩无几,让不少民众愤怒。江苏衞视节目《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在网上发文称:“因为所谓的城市建设要毁掉其中一部份,南京的老百姓有地方说话吗?”该节目的嘉宾主持乐嘉、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及当地名导演陆川亦在网上留言,表达不满。网民不但批评当局做法是逼死南京人的精神栖息地,更猛批市长季建业“建功立业为砍树”,“请你离开”。有网民在微博上发起“拯救南京梧桐树,筑起绿色长城”活动,号召周六下午 3时在南京图书馆门外集会,参加者会在手上系绿丝带,以不同方式表达不满,至昨午已有超过 1.1万网民报名参加。昨起亦有民众为市内的梧桐树绑上绿色丝带。面对民众的不满,南京地铁部门的负责人辩称,早前兴建的地铁二号线时,迁树数目已大减 82%,当局只要愿意投入人力物力,亦可减少三号线沿线需要迁移树木的数量。《南京晚报》/新浪微博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