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中国政府信任度全球第一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1-27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道】号称世界五大公关公司之一的爱德曼公司发布2011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报告表示中国政府信任度排名全球第一,巴西位居第二。但根据专家表示,当前中国的严峻情势已造成民众普遍对政府满意度降低且失信于民。此调查一出,也引发网民热议,多数网民纷纷表示难以置信。

中国政府信任度中国全球第一?

根据爱德曼公关公司发布2011年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此报告显示,中国政府以88%的信任度排名全球第一,比去年提高14%,此外,巴西由去年的39%攀升至85%,而美国则由46%跌到了40%。对于此次调查结果,中国政府拥有全球第一的高信任度,但若从客观上观察目前中国社经情势的严峻,中国民众对于政府的满意度及信任度已逐渐下降,似乎与“全球第一”的调查结果南辕北辙。

民众生活未获改善 满意度低落

根据中国调查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2010年中国居民生活品质指数调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民众生活品质与满意度下降,主要原因是物价持续攀涨,房价居高不下,实质收入水准没有获得改善。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中国目前国富民穷,国家税收以每年大约20%速度增长,导致民间财富快速减少。他说:“老百姓满意度下降会导致社会风险增加。最后发展成老百姓对政府的公共道德不满,或者说发展成整个社会玩世不恭,道德堕落现象。最终会瓦解统治者执政的基础。”倘若中国政府对于整体社会情势无法扭转或加以改善,以如此低落的民众满意度能获得全球第一的高信任度,也令人不禁质疑。

中国政府公信力缺失

村长钱云会死了,警察说不是谋杀,但没有人相信。北京天上人间调查说没有公权力介入,但没有人相信。

韩寒说得一针见血:“政府应该趁着天真的老百姓暂时还相信进京告御状管用的时候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们说的话那么多人不相信,为什么人们觉得谋杀掉一个老是上访的人是你们能干出来的事情,为什么那些再有公信力的人和你们调查结果一致就瞬间变成了恶人,为什么你们的处理方式显得那么欲盖弥彰。”

网民:我又被信任了!

关于此次爱德曼公司的调查报告结果一出,即引发网络上的热议,目前网易新闻评论已关闭,网民并无法于网易新闻上发表意见,网民的评论也普遍散见于各大论坛之中,许多网民对于中国信任度全球第一的结果纷纷表示不可思议,甚至直接怀疑此报告的真实与合理性。有网民打趣的说“居然还有12%的人不信任go-vern-ment,统计局你怎么做事的?这12%肯定要被和谐了!”,另外也有网民无奈的表示“我又被信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