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反迫害 法轮功无意间推动中国民主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7-18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1999年7月20日,当时的中共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暨中共中央军委会主席江泽民,以其大权独揽的声势,在其它六位政治局常委都不主张镇压的情况下,做了打压法轮功的决定,自此一场对信仰的迫害席卷中华大地。

动用媒体宣传 结果却是两极化

国内民主人士表示,中共对于打击异己的一贯手法就是将媒体做为先锋部队,对法轮功的打击也不例外,一位鄂州由姓公民回忆当时的情况:99年开始那段时间,整个中共媒体大概用了一、两年时间,整天针对法轮功不停的报导,我们感觉就好像是疲劳轰炸一样的,整天听到的就是关于法轮功的负面消息。这样的宣传的确给法轮功带来不少打击,一些受访者表示:刚开始对法轮功并不了解,所以重复听这些负面消息的结果就是,谎言说一千遍就是真理,多多少少就被洗脑了。

自由撰稿人王军平谈到他的观察时也表示:“法轮功刚开始被取缔后,大半的人是持诋毁态度的。”不过他指出,这几年多数人对法轮功群体是给予同情的,他认为这和法轮功开发破网软件,使得讯息能传递到国内有很大的关系。他说:“现在国内信息传播的渠道比以前多、传播的速度很快,过去接触不到海外的媒体、海外的网站,现在之所以有很多人能了解到法轮功真相、六四真相等等很多被中共曲解的历史,主要归功于法轮功开发的破网软件。所以我觉得中国如果有一天真正走向民主,法轮功群体的努力是功不可没的。”

不过也有人表示,打压反倒使他相信——法轮功是好的。曾公开退党的计算机工程师胡俊雄表示:“我1998年就知道法轮功,那时候我们城市有炼功点,我曾经跟那里的负责人有过交谈,当时了解并不很深。但是当1999年共产党开始迫害的时候,我就很清醒认识,因为我早已形成了一个思维反应,即共产党要打倒的都是好人。”

一位叫“平民百姓”的网民则表示,从中共一开始打压法轮功时,江泽民在谈话中提及法轮功与共产党争夺群众的说法,他就认为中共的打压是错误的,因为中共把法轮功当成了政治事件来处理。此外,他表示,在与朋友谈论对法轮功的认识时,不少朋友从法轮功学员的表现,包括99年4月25日,上万人到信访办上访,离开后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来看,认为法轮功不简单。

“反迫害行动” 无意间推动中国民主

由于中共动用了全国各宣传媒体对法轮功学员展开极度的打压行动,为了突破困境法轮功学员展开了他们的“反迫害行动”,而这样的行动却无意间开启了一场改变中国的和平抗争。

缘何说这是一场改变中国的和平抗争,一些民运人士表示:目前对于国内推动民主的人士而言,这几年来法轮功对中国民主的推进是有目共睹的。胡俊雄简单归纳他对法轮功促进中国民主的看法,他说:一、《九评共产党》一书很伟大;二、开发传播破网软件功利千秋;三、通过网络、媒体和冒风险的宣传揭露共产党的罪恶最出色。

对于上述的说法,鄂州網民由先生也有一致的看法,他说:“法轮功这十年来促进了国内的民主进程,在民运这个圈子,对法轮功的评价都是很好的,因为都觉得他们做的工作是最有效的:翻墙软件推广得很好,退党影响也是蛮大的,在国内经常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发出,也是通过法轮功各种媒体发出来的。”

大陆作家上官如烟剖析目前国内民运对法轮功的看法时表示:一、基本上认为法轮功现在是反对中共专制压迫的一个主流;二、法轮功在揭露中共压榨大陆平民在民生生活当中受到的一些迫害,起到了很大作用。此外,他对于《九评共产党》一书所产生的影响,认为是巨大的,他说:“法轮功发表九评具有划时代的一种意义,绝对不能小看《九评共产党》,他的意义在于他标志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从那一天开始,不论是海外的法轮功、大陆的法轮功,还是大陆的民运团体,只要你看了九评,你就会明白这个体制(中共)是非反不可,那么说解体共产党就从那一天开始要努力了。”

法轮功值得信赖 成为民运圈判断特务的一项指标

由于法轮功群体对中国民运无形中的影响,民运人士与法轮功也形成一定程度的依赖,而这种依赖建立在信任上,上官如烟表示:“对于海外法轮功修炼者所主导的媒体,我有强烈的信赖感,基本上因为他们是法轮功修炼者,所以让我非常信赖,因为跟这些记者2~3年的接触,基本上这些记者都能注意到我的人身安全,这个就是一种信任的关系。”

此外,他认为:“法轮功学员本身就是修炼的人,修炼的人讲究不能害人,这些年来法轮功对共产党的抗争、揭露、反迫害,这些我们看得太多了,对大陆民生所遭受中共残酷压榨的事实真相的揭露,我们都看得非常清楚,所以这些基本上都是我们,从我个人来说信任法轮功媒体记者的根本原因。”

网络自由作家罔而论道表示,在自己亲身与法轮功学员的接触中,感到法轮功学员都比较善良,他说:“我感觉他们都是好人,第一、他们善良,在面对共产党的抓捕、迫害时,他们也没有干出什么一些反抗的事情,都是默默地以他们非暴力的形势在承受着,这些人都是很不错的人。”

这样的信赖,也使法轮功成为他们检验一个人是否是中共特务的一项指标。上官如烟说:“民运圈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是特务,主要的标准:一、看他对共产党的态度,有些人可能平时大骂共产党,但是到了关键时刻,会帮共产党说话,会把主要的矛盾,主要的根源转移掉。这是一个方面,这种态度不是看他一时的,而是要长期的观察;二、还要看对其他民运人士的关系的处理,因为共产党要破坏民运是往里面掺沙子,在民运里面打一批人,拉一批人,这样子把民运搅成内斗,谁得利呢?就是共党得利;三、要看他对法轮功的态度,表现于两点,第一、法轮功现在如此强硬的反共立场,你认不认可;第二,对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事件,你认可不认可。这是两条很重要的标准,如果你不承认这些,那我肯定要给你打问号。因为这两个问题都是事实证明无可辩驳的,法轮功现在正在做的,而且我几年前就讲了,在推翻共产党的独裁统治上,这一点上面,法轮功所起的作用是一个主导作用。”

因为打压法轮功,7月20日已经成为中共的另一个敏感日,而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则在这一日举办各种活动,以唤起人们对这个信仰迫害的侵犯人权事件的关注。

重大事件发生的日子,其日期往往在未来成为一个符号,而各种各样的意涵就在一串数字之后。在中国,随着共产党的统治越久,这样的数字也越来越多——64、310、75、720……,透过对这些数字的记忆,人们走过历史的足迹,见证过往一幕幕的场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