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反迫害 法輪功無意間推動中國民主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7-18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1999年7月20日,當時的中共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暨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江澤民,以其大權獨攬的聲勢,在其它六位政治局常委都不主張鎮壓的情況下,做了打壓法輪功的決定,自此一場對信仰的迫害席捲中華大地。

動用媒體宣傳 結果卻是兩極化

國內民主人士表示,中共對於打擊異己的一貫手法就是將媒體做為先鋒部隊,對法輪功的打擊也不例外,一位鄂州由姓公民回憶當時的情況:99年開始那段時間,整個中共媒體大概用了一、兩年時間,整天針對法輪功不停的報導,我們感覺就好像是疲勞轟炸一樣的,整天聽到的就是關於法輪功的負面消息。這樣的宣傳的確給法輪功帶來不少打擊,一些受訪者表示:剛開始對法輪功並不瞭解,所以重複聽這些負面消息的結果就是,謊言說一千遍就是真理,多多少少就被洗腦了。

自由撰稿人王軍平談到他的觀察時也表示:「法輪功剛開始被取締後,大半的人是持詆毀態度的。」不過他指出,這幾年多數人對法輪功群體是給予同情的,他認為這和法輪功開發破網軟體,使得訊息能傳遞到國內有很大的關係。他說:「現在國內信息傳播的渠道比以前多、傳播的速度很快,過去接觸不到海外的媒體、海外的網站,現在之所以有很多人能瞭解到法輪功真相、六四真相等等很多被中共曲解的歷史,主要歸功於法輪功開發的破網軟體。所以我覺得中國如果有一天真正走向民主,法輪功群體的努力是功不可沒的。」

不過也有人表示,打壓反倒使他相信——法輪功是好的。曾公開退黨的計算機工程師胡俊雄表示:「我1998年就知道法輪功,那時候我們城市有煉功點,我曾經跟那裡的負責人有過交談,當時瞭解並不很深。但是當1999年共產黨開始迫害的時候,我就很清醒認識,因為我早已形成了一個思維反應,即共產黨要打倒的都是好人。」

一位叫「平民百姓」的網民則表示,從中共一開始打壓法輪功時,江澤民在談話中提及法輪功與共產黨爭奪群眾的說法,他就認為中共的打壓是錯誤的,因為中共把法輪功當成了政治事件來處理。此外,他表示,在與朋友談論對法輪功的認識時,不少朋友從法輪功學員的表現,包括99年4月25日,上萬人到信訪辦上訪,離開後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來看,認為法輪功不簡單。

「反迫害行動」 無意間推動中國民主

由於中共動用了全國各宣傳媒體對法輪功學員展開極度的打壓行動,為了突破困境法輪功學員展開了他們的「反迫害行動」,而這樣的行動卻無意間開啟了一場改變中國的和平抗爭。

緣何說這是一場改變中國的和平抗爭,一些民運人士表示:目前對於國內推動民主的人士而言,這幾年來法輪功對中國民主的推進是有目共睹的。胡俊雄簡單歸納他對法輪功促進中國民主的看法,他說:一、《九評共產黨》一書很偉大;二、開發傳播破網軟體功利千秋;三、通過網路、媒體和冒風險的宣傳揭露共產黨的罪惡最出色。

對於上述的說法,鄂州網民由先生也有一致的看法,他說:「法輪功這十年來促進了國內的民主進程,在民運這個圈子,對法輪功的評價都是很好的,因為都覺得他們做的工作是最有效的:翻牆軟體推廣得很好,退黨影響也是蠻大的,在國內經常有一些不同的聲音發出,也是通過法輪功各種媒體發出來的。」

大陸作家上官如煙剖析目前國內民運對法輪功的看法時表示:一、基本上認為法輪功現在是反對中共專制壓迫的一個主流;二、法輪功在揭露中共壓榨大陸平民在民生生活當中受到的一些迫害,起到了很大作用。此外,他對於《九評共產黨》一書所產生的影響,認為是巨大的,他說:「法輪功發表九評具有劃時代的一種意義,絕對不能小看《九評共產黨》,他的意義在於他標誌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從那一天開始,不論是海外的法輪功、大陸的法輪功,還是大陸的民運團體,只要你看了九評,你就會明白這個體制(中共)是非反不可,那麼說解體共產黨就從那一天開始要努力了。」

法輪功值得信賴 成為民運圈判斷特務的一項指標

由於法輪功群體對中國民運無形中的影響,民運人士與法輪功也形成一定程度的依賴,而這種依賴建立在信任上,上官如煙表示:「對於海外法輪功修煉者所主導的媒體,我有強烈的信賴感,基本上因為他們是法輪功修煉者,所以讓我非常信賴,因為跟這些記者2~3年的接觸,基本上這些記者都能注意到我的人身安全,這個就是一種信任的關係。」

此外,他認為:「法輪功學員本身就是修煉的人,修煉的人講究不能害人,這些年來法輪功對共產黨的抗爭、揭露、反迫害,這些我們看得太多了,對大陸民生所遭受中共殘酷壓榨的事實真相的揭露,我們都看得非常清楚,所以這些基本上都是我們,從我個人來說信任法輪功媒體記者的根本原因。」

網路自由作家罔而論道表示,在自己親身與法輪功學員的接觸中,感到法輪功學員都比較善良,他說:「我感覺他們都是好人,第一、他們善良,在面對共產黨的抓捕、迫害時,他們也沒有幹出什麼一些反抗的事情,都是默默地以他們非暴力的形勢在承受著,這些人都是很不錯的人。」

這樣的信賴,也使法輪功成為他們檢驗一個人是否是中共特務的一項指標。上官如煙說:「民運圈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是特務,主要的標準:一、看他對共產黨的態度,有些人可能平時大罵共產黨,但是到了關鍵時刻,會幫共產黨說話,會把主要的矛盾,主要的根源轉移掉。這是一個方面,這種態度不是看他一時的,而是要長期的觀察;二、還要看對其他民運人士的關係的處理,因為共產黨要破壞民運是往裡面摻沙子,在民運裡面打一批人,拉一批人,這樣子把民運攪成內鬥,誰得利呢?就是共黨得利;三、要看他對法輪功的態度,表現於兩點,第一、法輪功現在如此強硬的反共立場,你認不認可;第二,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事件,你認可不認可。這是兩條很重要的標準,如果你不承認這些,那我肯定要給你打問號。因為這兩個問題都是事實證明無可辯駁的,法輪功現在正在做的,而且我幾年前就講了,在推翻共產黨的獨裁統治上,這一點上面,法輪功所起的作用是一個主導作用。」

因為打壓法輪功,7月20日已經成為中共的另一個敏感日,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則在這一日舉辦各種活動,以喚起人們對這個信仰迫害的侵犯人權事件的關注。

重大事件發生的日子,其日期往往在未來成為一個符號,而各種各樣的意涵就在一串數字之後。在中國,隨著共產黨的統治越久,這樣的數字也越來越多——64、310、75、720……,透過對這些數字的記憶,人們走過歷史的足跡,見證過往一幕幕的場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