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智库成员:神韵启发人对生命的探索

发表:2010-04-21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4月18日台湾智库“台湾发展研究院”环境科技研究所所长谢果嬴、执行秘书谢宜桦兄妹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台中的演出,谢果嬴表示看了演出,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启发人对生命的探索。

4月18日晚上,神韵艺术团在台中进行一场最后的演出,整个演出观众与演员互动热络。一开始,大幕未开热烈掌声已先响起;节目进行中,观众对于神韵演员高超的技巧不断给予热烈的掌声;三位歌唱家演唱结束时,观众席爆出的“安可”声;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观众起立并长时间鼓掌等等反应,可以看出神韵演出给观众带来的震撼。

谢宜桦表示:今天来欣赏神韵之前,对神韵演出是没有了解的,但是看了今晚的演出,让人很震撼!

台湾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2年12月8日,是台湾重要的智库。目前的业务范围,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尖端科技和应用科技的研究发展。第二部分:人文与社会学术的研发与服务。第三部分:教育与训练的研究与实施。

18日晚上谢果嬴、谢宜桦兄妹一起前来观赏神韵,谢果嬴是台湾发展研究院环境科技研究所所长,他曾于2007年观赏过神韵,而谢宜桦则是首度欣赏。在节目中场休息时他们表示,神韵的演出相当好,谢果嬴他表示每年只要时间能够排得出来他就一定来看,因为每次看每次不一样,但不变的是观赏的感觉都很好。

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他说:“谈不出来,谈得出来就不用感受了,就用讲的就好了。”他强调神韵的演出是要用心感受的,因为他认为神韵演出非同一般表演,神韵演员是用心在演出,所以需要用心去感受。他说:“神韵是用心在演出的,不是一般的那种表象的演出,不是一般做表演的那种演出而已,他们用心在演,神韵的每一个舞蹈演员或是艺术工作者,都很用心,从他们的脸上表情、肢体动作,都能看得出来。”

除了对舞蹈的喜爱,兄妹俩对歌唱家的演唱也印象深刻。谢宜桦表示:“声乐家都很专业,技巧都很高。”而且她对男中音曲乐所演唱的曲目印象深刻,她说:“声乐家的声音让我很感动,我觉得他的声音很有力量,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是有一段歌词,他很清楚的告诉我们‘滚滚红尘,你应该去追求什么东西,走向什么……’。”

谢果嬴回应了妹妹的说法,他说:“(神韵)对生命有所启发,感受到生命的意义,人在追求什么东西,慢慢的引发自己去深思。”

对于18日的演出,他说:“在视觉上不管是服装、背景或道具,可以说是多采多姿,非常丰富。”此外,他对神韵演员的功底赞誉有加,他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散场后,诸多观众依旧热烈的在大厅或合影,或谈论着演出的内容。几位外籍人士兴高采烈的说着令各自印象深刻的节目,对他们而言,舞蹈演员所展现轻巧如飞的技巧令人炫目,而几个展现传统故事的节目,让他们滔滔不绝。

四月中旬的台中,天气是温暖的,不知是因为这样的温煦,让人心也温暖起来,还是因为神韵热力四射的演出,让向来内敛的台湾人毫无保留的展现他们的热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