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智庫成員:神韻啟發人對生命的探索

發表:2010-04-21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4月18日臺灣智庫「臺灣發展研究院」環境科技研究所所長謝果嬴、執行秘書謝宜樺兄妹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臺中的演出,謝果嬴表示看了演出,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啟發人對生命的探索。

4月18日晚上,神韻藝術團在臺中進行一場最後的演出,整個演出觀眾與演員互動熱絡。一開始,大幕未開熱烈掌聲已先響起;節目進行中,觀眾對於神韻演員高超的技巧不斷給予熱烈的掌聲;三位歌唱家演唱結束時,觀眾席爆出的「安可」聲;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觀眾起立並長時間鼓掌等等反應,可以看出神韻演出給觀眾帶來的震撼。

謝宜樺表示:今天來欣賞神韻之前,對神韻演出是沒有瞭解的,但是看了今晚的演出,讓人很震撼!

臺灣發展研究院成立於1992年12月8日,是臺灣重要的智庫。目前的業務範圍,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尖端科技和應用科技的研究發展。第二部分:人文與社會學術的研發與服務。第三部分:教育與訓練的研究與實施。

18日晚上謝果嬴、謝宜樺兄妹一起前來觀賞神韻,謝果嬴是臺灣發展研究院環境科技研究所所長,他曾於2007年觀賞過神韻,而謝宜樺則是首度欣賞。在節目中場休息時他們表示,神韻的演出相當好,謝果嬴他表示每年只要時間能夠排得出來他就一定來看,因為每次看每次不一樣,但不變的是觀賞的感覺都很好。

在談到自己的感受時,他說:「談不出來,談得出來就不用感受了,就用講的就好了。」他強調神韻的演出是要用心感受的,因為他認為神韻演出非同一般表演,神韻演員是用心在演出,所以需要用心去感受。他說:「神韻是用心在演出的,不是一般的那種表象的演出,不是一般做表演的那種演出而已,他們用心在演,神韻的每一個舞蹈演員或是藝術工作者,都很用心,從他們的臉上表情、肢體動作,都能看得出來。」

除了對舞蹈的喜愛,兄妹倆對歌唱家的演唱也印象深刻。謝宜樺表示:「聲樂家都很專業,技巧都很高。」而且她對男中音曲樂所演唱的曲目印象深刻,她說:「聲樂家的聲音讓我很感動,我覺得他的聲音很有力量,讓我感觸比較深的是有一段歌詞,他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滾滾紅塵,你應該去追求什麼東西,走向什麼……’。」

謝果嬴回應了妹妹的說法,他說:「(神韻)對生命有所啟發,感受到生命的意義,人在追求什麼東西,慢慢的引發自己去深思。」

對於18日的演出,他說:「在視覺上不管是服裝、背景或道具,可以說是多采多姿,非常豐富。」此外,他對神韻演員的功底讚譽有加,他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散場後,諸多觀眾依舊熱烈的在大廳或合影,或談論著演出的內容。幾位外籍人士興高采烈的說著令各自印象深刻的節目,對他們而言,舞蹈演員所展現輕巧如飛的技巧令人炫目,而幾個展現傳統故事的節目,讓他們滔滔不絕。

四月中旬的臺中,天氣是溫暖的,不知是因為這樣的溫煦,讓人心也溫暖起來,還是因為神韻熱力四射的演出,讓向來內斂的臺灣人毫無保留的展現他們的熱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