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族舞演员眼中的“世界第一秀”(图)

作者:李健、陈戈 发表:2010-02-09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为陆茜女士,左为其男友,五次获得艾美奖的影视界顶级混音师道格拉斯·戴维博士(摄影:李健)

【看中国记者李健、陈戈美国加州洛杉矶报导】2010年2月7日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西•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上演的第三天,神韵精湛的表演让演艺界的专业人士赞不绝口。来自中国大陆的前中国民族舞专业演员陆茜小姐和五次获得艾美奖的影视界顶级混音师男友戴维博士(Douglas Davey)双双被神韵晚会所展示辉煌的艺术所震撼,同赞神韵是最好的演出(No.1)。

接受记者采访时,陆小姐依然沉浸在对节目的回味中,她非常兴奋说道:“我觉得挺骄傲的!真的,我觉得能在美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 陆茜小姐出生于热爱音乐的中医世家,自幼学习钢琴,擅长演奏二胡、杨琴等乐器。年轻时是体操运动员,后专攻民族舞蹈,成为民族舞专业演员。因为以前是专业民族舞演员的缘故,她特别喜欢喜欢草原风格的舞蹈,象蒙古族的《蒙古碟舞》,还有藏舞《为神欢歌》。陆小姐说:“在美国看到这么好的舞蹈,真是没想到!真是一种奇迹!”

陆小姐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民族舞蹈极富民族特色,她说“我觉得比我们在国内(舞蹈)界的舞蹈,这里可以说是精华。他们(神韵)的基本功没的说的,我看他们的基本功很到位,都是从小练出来的。真的,我觉得值得大力宣扬……那种(舞蹈)动作,加上好多音乐配合在一块儿,我觉得是天衣无缝!” “我觉得她的舞蹈、服饰、音乐,特别是构思,我觉得这场晚会和每一个舞蹈的节奏,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她能够充分体现这个民族的特色。真的非常完美!很精华的!”

陆小姐的老家在湖南,苗族的舞蹈《苗乡秀》让她想起离家乡不远的苗乡——桂林。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陆小姐也常常建议男友去中国看看。
陆小姐说:“我以前是学民族舞的,对古典舞也有一点了解,但是没有象今天这么震撼。特别是那种场景,那种布景,辉煌!辉煌得被震撼了,是想不到的,而且从场景、舞蹈、服饰,那种色彩,还有那种构想,音乐……她反应的中国的这种古典的文化,很有神韵,可能我觉得就是神韵吧,我觉得她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不能用‘伟大’或者是什么‘漂亮’来说,是震撼,是给人眼界的一种新的视觉,超出我的想象。”

晚会中《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让陆小姐回想起中国大陆对法轮功的严酷迫害。陆小姐说,“在我们国内我对法轮功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知道打击得很厉害。” 对信仰的坚贞一直是中华民族所珍视的美德,当看到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母亲被接引到永恒自在的天国世界,行恶者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后,陆小姐感到非常震撼。尤其是神佛从天而降的场景,让陆小姐印象极为深刻。陆小姐说:“当时我觉得我看了以后,我都窒息,那种从天而降的感觉……所以我男朋友说,我都不眨眼。我都觉得震撼!我今天很震撼,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无法表达我的那种心情。我觉着很感动!真的,真的非常感动!非常感谢,我很感谢我的男朋友能让我看到这么好的节目,也很感谢这台晚会!”

作为音响方面的专家,音响工程博士戴维先生说,自己很大程度上是冲着神韵的现场交响乐团来了。“我喜欢真正的乐器,它们很美妙。”戴维先生认为,神韵艺术团交响乐团成功地融合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演奏的音乐非常和谐动人,音乐与舞蹈的配合也非常之好。

戴维先生称赞演出中呈现的故事很好,他尤其喜欢神韵独具一格的天幕背景。戴维表示,本来对中国不是很了解,但看完神韵演出,真的感到中国文化的伟大。“我沉醉于整个演出!”他最后说:“总之一句话,看神韵让我非常愉快,真是不虚此行!”

虽然仅欣赏了上半场的演出,陆小姐按捺不住兴奋,赶忙打电话给旧金山的朋友,她告诉记者:“我就是告诉她(神韵演出)真是很美(beautiful)。因为她过几天来看我,我建议她来看,我有机会会再来看一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