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神真的来了!”-华盛顿华人医生(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2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歌剧院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华盛顿采访报道】2010年1月19日至2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歌剧院将举行6天7场的演出。随着大幕拉开, 传说中的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造就三界,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在宇宙众神的礼拜下,三维天幕上的主神驱驾临世并呼唤众神同下三界 救度众生。

"第一幕布景的那个马车,那位神(传说中的万王之王)到了那个样子,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有我想象的布景效果。舞台效果非常特别,舞台和摄影结合起来的效果让人觉神真的来了。"从大陆移居美国已经25年的医生陈先生携太太一起前来观看神韵。

这两位从事运动创伤治疗的医生告诉记者,能来肯尼迪中心剧院演出的艺术团体都属世界一流。观看完上半场演出后这两位满怀倾慕的海外游子,终于从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中看到了想象中完美的世界一流水准。

"他们(舞蹈演员们)看起来很年轻,跳舞跳得很好、很整体,弹跳都很好啊。我看介绍都是在美国的一个飞天舞蹈艺术学院训练出来的,我觉得他们训练得很好,都是训练有素,基本功很好。"陈太太对神韵舞蹈演员的中国古典舞舞蹈技巧印象深刻。

"我们基本上从艺术的角度去看,从他的跳舞的舞姿角度去看,而且他们这个中国舞蹈跳得确实不错。就是中国人能够表示超越,基本舞功还是很有她的特色,中国的古典舞蹈跟西方的舞蹈还是不一样。"

陈医生表示观看完神韵后的心情舒畅。他对太太的观点表示赞同:"对。有特色!中国(古典)舞蹈有中国舞蹈的技法和他整个的一种表演形式,和西方舞蹈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她的整个表演技法,比如《武松打虎》就比较新颖,通过舞蹈的形式来表现一个故事情节,这种表现形式显得比较新颖。另外他们(演员们)舞功都不错, 弹跳很高,但看起来很轻松,就是基本动作做得很到家嘛。"

"《武松打虎》那个比较特殊,有故事情节。用舞蹈来打老虎的情节表现出来了,比较新颖。"这两位华人医师最后强调,这个不同于其他演出团体的新颖的舞蹈编排方式,是主要吸引他们眼球的亮点。另外神韵表演的技法,舞蹈编排的气势,舞台布景以及精美的宣传方式是吸引他们来观看演出的主要原因。

神韵演员谢幕(摄影/看中国特约记者李莎)

最后一个压轴大节目《佛法洪传》,当玄奘法师携猪八戒、孙悟空、沙僧师徒四人历尽劫难归来时,猪八戒诙谐的表演令一位来自江苏的徐大妈开怀大笑。这位淳朴的大妈刚刚从大陆来美国一年半左右,在媳妇的陪同下第一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她告诉记者:“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节目。表演得真好,很多感觉说不出来,就是喜欢。”

“《劈山救母》中天幕中的那个山清清楚楚,跟真的一样;那个山在二郎神的神力下一下子就移到那边去了,跟真的一样。在国内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多数时间是看电视,真正的表演没看过。表演的节目都蛮好的,我看了都满意。从来没看那么多跳舞的,表演得真好。”徐大妈笑得口都合不拢。

“我说我那么大岁数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演出。在国内也从来没看过这样的表演。好,就是好!这些道具真是不错,跟真的一样,还有穿的衣服蛮漂亮的,一会这个样,一会那个样,真是好! ” 年约七旬的徐大妈观看了演出后特别开心,她告诉记者:“心里开心! 身体感觉也蛮好。我的儿子、孙子和老头子都在家,他们都看过了。我今年是第一次看,没想到神韵原来那么好,我反正很稀罕的,真的喜欢!”

var nofee=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