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射导弹 射程达以色列 (图)

作者:编译陈世钦 发表:2009-12-17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泥石2型"中程飞弹16日在伊朗沙漠地区发射升空,火箭尾部喷出烈焰。(路透)

伊朗国营阿拉伯语电视台报导,伊朗16日顺利试射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改良型"泥石2型"(Sejil 2)中程导弹,射程涵盖以色列与波斯湾地区的美军基地。

"泥石2型"中程导弹使用固态燃料,以2节式火箭携载发射。固态燃料火箭发射前的准备时间比液态燃料火箭短,这是伊朗历来试射射程最长、速度最快的飞弹。

美国国会15日才通过决议制裁发展核计画的伊朗,伊朗16日就以飞弹试射回应,射程且大于先前试射的飞弹,可能导致区域情势更紧绷。英国首相布朗表示,伊朗此举可能促使各国对它祭出更多制裁。法国政府表示,伊朗试射中程导弹的最新发展"令人引以为忧"。


联合报/提供

伊朗9月连续试射"泥石"及"流星"(Shahab)系列飞弹,立刻引起各国严厉批判。伊朗此前表示,伊朗圣城库姆附近的山区藏有一处秘密的核子设施。

为迫使伊朗冻结推展中的核计画,美国众议院15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对伊朗的制裁法案。法案授权美国总统欧巴马禁止美国企业向伊朗出口石油产品与原油提炼技术。

多数美国众议员认为,对美国而言,伊朗拥核是严重的战略挑战,美国必须循各种外交途径与作为,包括施以严厉制裁,以免伊朗拥核自重成为难以挽回的既成事实。

地对地飞弹依投射距离分级,短程:射程1000公里以内。中程:1000至3000公里。长程:3000至5000公里。远程:5000至8000公里。洲际飞弹:8000公里以上。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