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公开信致习近平 网友忧其安危

作者:心语 发表:2009-12-15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日本之际,滞留在东京成田机场四十多天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向他发出公开信,再次呼吁中国政府重视他应有的权利。近日网上流传危及冯正虎人身安全消息,网民表忧虑。上海市民继续进行对冯正虎的绝食接力声援行动。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启程出访亚洲四国,首站抵达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日本新政权成立后,北京领导阶层首次访日。滞留在成田机场的冯正虎在习近平访日前一晚撰写文章并在其到访日当天清晨发表在个人日记网页,同时在推特上发表。

这篇写给习近平的公开信标题为《冯正虎欢迎习近平先生访日》,冯正虎表示," 你们现在没有碰到我的厄运,但不能保证不久的将来不会遭受这些厄运,因为我们生活在同样一个国家。"。他还在推特上提醒,"握有公权的地方政府官员都敢无法无天,这个国家失控了,人人都会没有安全感,包括习近平"。冯正虎接受本台采访时示,"他来了我首先要欢迎他,他来到这里,我现在是主人。我是第一个迎接他的人,虽然我们俩没有见面,但是从地理位置上我是第一个和他接近的。我说当你受到日本天皇隆重接见的时候,你的同胞仍然在日本国门外遭受精神上的羞辱 "。

近日网上流传危机冯正虎人身安全的消息,不少网民表示忧虑。最早就有网络资深评论人士北风担心有人混入不良的食物,会威胁到冯正虎的人身安全。另外在一个爱国愤青聚集的网站上,出现了一些惊悚的讨论,例如有人说,"过几天,冯正虎在机场厕所自杀。等着吧"。还有人说,弄个自杀现场太小儿科了,不用国家出面,不少正义人士机场过境顺手就办了。对于网上这些偏激言论,冯正虎淡然置之,他说,"这是我的命运,也不值钱,我这个人是过一天幸福日子就可以了,过好每一天"。

虽然冯正虎不放在心上,但一批上海市民却为此十分忧虑。他们早前在世界人权日发起绝食接力,希望外界更多人士关注冯正虎,并呼吁中国政府让他早日回家。其中一位绝食者童国菁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的绝食接力每天都在进行,"现在大家都在持续中,很多人,昨天晚上我还接到电话有人要参加这个行动。我们这是接力,现在是第五批,我们是从十日开始,今天十五日。"

民间的网络报壹报创办人翟明磊日前发表过《不让冯正虎回国是我们的国耻!》文章,引起网民热烈反响。翟明磊在其中提到:在现代社会,在现代化的中国,国耻不再是丧权辱国,割地赔款。国耻是一个现代化国家不能平等对待它的国民。翟明磊向本台表示,"我觉得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当然用一个非常简单的正确方法就可以处理掉了,让他回来。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这个国家的政府是一个责任缺失的政府,到现在竟然没有人出头,外交部也好。这本身变成一个荒唐的事情,让别人哭笑不得,只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冯正虎星期二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日本机场方面当天早上给他一份新的现场采访时间表。冯正虎说,接受采访是目前的工作,觉得自己比其它中国人幸运,有机会让国际主流媒体认识接受,同时重视了中国的人权问题,无意中担当起中国人权大使的角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