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北韩货币改革是为权力世袭铺路

发表:2009-12-1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最近透过货币改革,将象征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作品首次印刷在新币中,同时又将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面貌描绘的更为苍老;专家分析这是在为第三代权力世袭铺路。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北韩问题专家佛兰克(Ruediger Frank)14日在美国Nautilus研究所官方网站发布的文章中,做出了上述分析。

在题为"北韩货币改革或象征权力变化"的专文中,佛兰克指出北韩的货币改革,从经济层面而言,是为了预防通货膨胀,打垮新中产阶层,但同时也象征着在政治体制方面发生了值得瞩目的变化。

佛兰克表示,在新发行的3种高面额纸币图案中,包含了重要的资讯。透过货币改革出现的5000朝元、2000朝元和1000朝元纸币的图案变化受到了关注。

在面值5000朝元新币中,和以往一样出现了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肖像,但以前被描绘成50多岁的中年人,在新币中却成了头发灰白的老人。

在面值2000朝元新币中,首次出现了象征革命第二代金正日的图画。新币正面出现了金正日出生的"白头山密林故宅"和"正日峰",背面则为白头山(长白山)全景。

专文指出,没有直接印上金正日的照片,而是以象征性的图画来体现,这是一种委婉方式凸显第二代的方法。

过去,1000朝元面值旧币和面值5000朝元一样,印有金日成肖像和"万景台故宅",但新币正面和背面却分别印有金正日生母金贞淑出生地"会宁故宅"和革命根据地"三池渊水池"。

佛兰克说,北韩高额面值的三种纸币象征着白头山三英雄和革命家庭。重要的是"永远的领袖"金日成不再是"唯一"的领袖,而被描绘成"第一代领袖",而金正日则被象征为"第二代领袖"。

佛兰克指出,有了第一代和第二代,自然会安排出现第三代,因此,北韩这次的货币改革似乎是在为第三代权力世袭铺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