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流感延烧 群聚感染添2起 (图)

作者:王昶闵、张轩哲、花孟璟、徐夏莲、蔡宗勋、廖淑玲 发表:2009-08-01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流感校园群聚感染续增,暑期停课规模与天数,教育部授权各校、县市政府和卫生单位共同决定,图为全台第一个因新流感停课的台北县中和市光复国小,恢复上课后学生多戴上口罩。

新流感群聚事件快速增加,昨又新增两起。专家忧心,我抗病毒药物克流感的储备量偏低,必须紧急采购,否则九月开学后爆发疫情,最快又得等到十一月才能打疫苗,恐引发恐慌。
新增新流感群聚感染案例之一,发生在中部某小学生昆虫夏令营,五人发病;另一起是嘉义县万能工商,新生训练时有一百五十四名师生出现疑似感冒症状,检验有四例A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但属轻症,卫生局已协助消毒,并停止上课、上班八天。
目前群聚感染累计至十一起,共有六名新流感重症病例,包括一名死亡个案,两人出院,三人在加护病房抢救中。
诊所怨买不到克流感 健保局:15日释出
新流感疫情发烧,中市诊所抱怨根本买不到克流感,下单订购三个月都没有下文,只好请患者到大型医院就诊。中区疫情指挥官王任贤表示,八月十五日以后,健保局即会释出克流感,经试剂筛检确定是A型流感的病患就可使用,至于健保如何给付给医疗院所等细节尚未讨论。
前疾管局局长、成大病理科教授苏益仁忧心表示,他从五月起就大声疾呼,请政府提高药物储备量与积极抢购疫苗,但如今药物与疫苗的准备工作,却「只有第三世界国家的水平」。
苏益仁表示,比较各国的克流感储备量,香港是全人口两倍,欧盟与英国是五成,美国也储备了两成五,台湾至今却只有十三%,至少应要三成才够,何况,台湾储备的克流感中,有高达七成是粉剂,需要繁琐的冲泡与配送过程。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说,将采购克流感原料的一百吨八角酸(可制造一百万人份克流感),可达到全人口的十八%,但苏益仁与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林奏延都认为,原料与药物应该要分开算。
专家急吁全力抢购疫苗 只靠国光有风险
苏 益仁分析,疫苗是防疫首选。国光生物科技公司处长高圣凯指出,现进入动物实验阶段,十月底进入人体实验,预定八月中旬开始量产,九月底会生产五百万剂疫 苗,若采收率比预估还多,疫苗数量也会超过五百万剂。疫苗交给卫生署分为二阶段,十月底点收,十一月十五日验收。苏益仁指出,就算国产疫苗顺利产出,最快 也要等十一月才能接种,且必须在三周后,再接种第二剂,等疫苗发挥效果,至少也要等到十二月底。
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林奏延也认为疫苗应「主动抢购,能争取多少算多少」,毕竟国光公司过去无完整流感疫苗制造经验。疾管局响应,一直有请国外疫苗厂来投标,苏益仁表示,全球各国都是捧着钱去买疫苗,业者怎么会来投标。
H3N2传第二例重症 77岁老翁隔离治疗
季节性流感则有不寻常发展,疾管局昨公布今年第二例重症,是一名有高血压、巴金森氏症痼疾的七十七岁老翁,感染H3N2季节性流感后,并发肺炎,所幸病情回稳,在隔离病房治疗。首例重症的女性护理人员也是感染H3N2病毒,目前也已出院。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