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下限只差4.3米 台湾石门水库干著急!(图)

作者:谢武雄、杨美红 发表:2009-08-01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文水库迟迟没进帐,8月1日起供灌10天停5天。

 
石门水库上周水位226公尺左右,现已下滑至224.3公尺。

灌溉用水恐再缩减
石门水库统计七月降雨量八十九.五毫米,只有历年平均降雨量的三十三%,如果降雨情况不改善,八月中旬水库将进入下限水位,目前除要求水利会池塘不再进水,灌溉用水在十日以后还会继续打折,宝山水库、翡翠水库将持续支持。
嘉南今起灌10停5
而曾文水库、乌山头水库目前水量仅两亿两千万吨,也接近水库下限一亿八千万吨,嘉南地区从八月一日开始,供灌十天停五天,若水库没进帐,八月二十日还有一波调整政策。
石门水库管理中心主任邱忠川表示,石门水库下限水位是两百二十公尺、蓄水量五千五百万吨,严重下限水位是两百一十公尺、蓄水量为两千三百万吨。
目前石门水库水位是二二四.三公尺、蓄水量七千三百万吨,距离下限水位还有四.三公尺,以水库三天下降一公尺水位的速度来计算,八月中旬会进入下限水位。
邱忠川表示,石门水库历年七月平均雨量有两百七十.六毫米,今年只有八十九.五毫米,只有以往的三十三%,目前农业用水七五折、民生用水九折,每天供水量二二八万吨,预估供水可以撑到九月底,吁民众节约用水。
管理中心已经要求水利会转达农民,没种稻的农田要将大圳的隔水板插上,不要浪费灌溉水,十日以后,农业用水还可以打六折,用水量希望能控制在两百万吨以内。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