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司徒非少将、姚中英少将(三十四)(图)

发表:2009-07-2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徒非少将

司徒非(1893年-1937年12月12日)字严克,广东省开平县人。早年出身于保定军校六期,其为人赋性刚毅,志节忠贞,且勇于任事,不畏强权。曾参与讨伐陈炯明及袁世凯之战役,并于1932年128事变时任十九路军独立团团长参加淞沪抗战,抵御日军之侵略,因作战英勇有"大胆将军"之称号。

813上海淞沪会战爆发,司徒非任4军少将高参随160师参战,于刘行镇、广福战役抗击日军,立下战功。11月随军退守南京,司徒非将军受任160师参谋长。12月12日奉命于南京南门突围,不幸中弹身亡殉国。

 

姚中英少将

姚中英(1896年-1937年12月12日) ,字若球,广东平远人,天资聪颖,有大志,中学毕业后即考入黄埔军校2期,曾参加过东征、北伐,以及与红军诸战役,累升至团长。

姚中英将军性格冷静沉着,言行一致,极为重视军纪,不论至何地都极获民众之好评。813淞沪会战时因功晋任为陆军165师少将参谋长,持续镇守镇江,12月初随部移防于南京,扼守太平门一带。他率165师与敌激战,多次击退日军的进攻。12月8日退守紫金山持续指挥官兵与日军激战,但在日军优势的兵力击火力的功击下伤亡惨重,因而转往太平门持续抗击日军。12月12日,日军发动总攻击,姚中英将军决意与日军决一死战,遂率部突围,然而却陷于日军之包围,不幸中弹身亡,时年41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