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元老在台湾的老照片(组图)

发表:2009-06-29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蒋经国与肯尼迪会面

1963年,蒋经国以台湾政坛明日之星的身份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肯尼迪会谈。当时美国正在考虑是否介入中南半岛的战争,肯尼迪总统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据30年后美国官方解密的文件显示,蒋经国曾受父亲蒋介石之托,探询美国政府是否能帮助其反攻大陆,不过却遭美国政府拒绝。事实上,这张照片拍摄不久后的隔年,肯尼迪总统即遭刺。接任的詹森总统于1965年宣布出兵越南。


2、蒋经国查看少棒球员鞋底质料

1971年,蒋经国与少棒球员在一起时,好奇地查看小球员鞋底的质料。由1969年到 1974年整整六年是台湾棒球运动的黄金时期,由「少棒」、到「青少棒」、到「青棒」,连年获得世界冠军,使得台湾社会洋溢的胜利的喜悦,自信心大为提高,也是一整代人守着电视机呼喊胜利的难忘的岁月。


3、蒋经国宴客照

50年代,蒋经国在家中招待友人,穿著随易,菜色平淡,不过举杯互干时丝毫不减生活的豪情。抗战期间,蒋经国被派到赣南,政绩奜然,不过他毕竟年轻,在国民党的论资排辈时仍离军政大权尚远。虽然如此,蒋介石去台以后,开始按步就班地培植蒋经国。首先由他掌控特务组织,并成立政治作战学校,蒋经国将他在苏联所学充份发挥,协助国民党巩固了在台湾的政权。另一方面,就政治风格而言,蒋经国平易近人,生活朴实无华,是极具魅力的群众领袖。


4、一代名师张大千

1977年,张大千作画时,名摄影家郎静山帮忙拍摄大师的作画过程,聚精会神,搏得大师一笑。张大千的画风经几度变化,30岁以前可称「清新俊逸」、50岁是「瑰丽雄奇」、60岁以后「苍深渊穆」、80岁后则笔简墨淡,奇伟瑰丽,他所创作的「长江万里图」气势磅礡,深境幽远,为国画的传世之作。


5、张大千夫人拜师礼

80年代初,张大千的夫人徐雯波拜马寿华为国画老师,行传统的三跪九拜大礼。马寿华本职为大法官,擅国画,自成一格,能让张大千的妻子跪拜为师,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6、师傅马寿华回赠弟子纪念品

80年代初,张大千的夫人徐雯波拜马寿华为师,行三跪九拜大礼后,马寿华则以纪念品赠女弟子。1948年,张大千迁居香港后,旅居印度、法国、巴西等国,1978年定居在台湾,1984年病逝,享年84岁。他在台湾生前居住的「摩耶精舍」改建为「张大千纪念馆」。


7、何应钦将军与同僚打桥牌自娱

1955年,何应钦将军与同僚打桥牌自娱,事实上,他穿著正式颈上系着领花刚出席完一场婚宴回来,生活相当悠闲。何应钦生于1889年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毕业,黄埔军校成立时,何应钦被蒋介石任命为少将总教官长期追随蒋,成为国民党军界元老。

抗日战争胜利后,何应钦代表中国政府接受在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的投降,留下历史性的镜头。1949年何应钦来台以后,退出权力圈,挂着「总统府战略顾问」等空衔,运用在日本的一些老关系从事对日交活动等等,故经常悠然自得状。


8、何应钦为孔祥熙祝寿

1963年,国民党元老孔祥熙过80岁生日大寿,何应钦特别前来祝寿,并且开心地分享了糕点,孔祥熙为山西太谷人,早年追随孙中山革命,与宋美龄的大姊宋霭龄结婚,故与蒋介石为姻亲关系,后担任南京政府的财务部长,但被批评利用权势累积家族财富,以致连国民党要员自己都看不过去。1947年,孔祥熙夫妇赴美后曾数度来台,1966年病逝于美国长岛。孔祥熙的家族有一箩筐新鲜事,为常人所津津乐道。


9、何应钦与日本前首相聚餐

1985年,何应钦(中)与日本前首相岸信介(右)及前首相佐藤荣作夫人(左)餐叙,后为台湾著名高尔夫球名将。岸信介为日本战后重要政治人物,具有浓厚的右翼色彩,在「反共」的旗帜下,与在台国民党要人关系十分要好。


10、1967年,日本前首相岸信介访问台湾,张群代表蒋介石到机场迎接,两人亲密地拥抱。张群晚年曾撰写《我与日本七十年》,详述他个人由青年时期留日到抗战到台湾时期的对日工作,是重要的现代史料,尤其抗战这一段更是民族历史的见证。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