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市长火爆网络(组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09-06-24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

    fb
    twitter
    linkin


29岁市长周森锋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29岁清华研究生周森锋全票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的的消息最近火爆网络,周随后被大陆媒体誉为"中国最年轻市长"。然而,消息发出不久,一组图片"29岁市长周森锋为什么不自已打伞"被曝光,最年轻市长一夜间更是传遍网络,民众普遍发出质疑,最年轻市长是如何升迁的,周森锋的身世家庭背景如何?

5年内连升6级

据新京报6月22日报道,周森锋出生于1980年7月,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今年6月21日以"全票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周森锋成为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这样年轻的市长,在全国也不多见。

周森锋的简历中,只有第一个职位工作了三年多,其余职位都是工作几个月便换了、升了。2004年,周森锋作为高素 质人才,被湖北省襄樊市引进,先是担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接着改任规划局副书记、副局长,此后又任宜城市副市长、副书记、代市长。5年内连升6级,周的火箭般窜升,受到广泛质疑,哪里来的政绩?

惊爆"打伞"照


被打伞市长周森锋(左)

随后,网络披露一组照片,体态略显"发福"的周森锋悠然的视察,晴天里背后有专人替他撑伞;另一张是周让比他岁数大的下属毕恭毕敬的站着汇报工作。这些照片周都似乎在特意摆出一种POSE(姿势)。

市长老爸在"打工"?

随着网络的质疑声浪,大陆媒体记者开始在周森锋的母校禹州三高及其家里,"探寻"这位"80后"市长的成长成才之路 。《东方今报》的记者在探访周森锋的老家时发现周森锋"也是贫苦人家的孩子。"并说周家的住房境况几乎是最差的。记者还说,周森锋的父母都是农民,今年54岁的周母体弱多病, 现在年近六旬的周父,仍然在窑场打工挣钱补贴家用。报导中没有指出周是否关心父母,其中一个细节特别引起关注。周森锋研究生毕业后,周家为了给他安置个家,举办个体面的婚礼,东挪西借后在森锋的姥姥家建了一个两层小楼 ,楼是建起来了,可是留下的欠款经常闹得森锋的母亲犯愁。有质疑说,这两层小楼谁来住?当时周是否心安理得的在这栋父母借来的钱修好的两层小楼里举办婚礼?

焦点:周妻霍焰

宜城是一个县级市,属于襄樊市管辖。襄樊市委近日高调澄清周森锋有任何背景,但并没有平息外界的猜疑,却更激发了网络的好奇与热议。有 网民爆料,周森锋与爱人是高中同学,同为禹州市人,大学也是同窗。两人大学毕业后,又一同考入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4年,周森锋被湖北省襄樊市以 高素质人才从清华大学引进到当地任职。不久,他的爱人也被襄樊市录用,目前,在襄樊市人大常委会担任副主任,副厅级干部,官比周还高一级。

于是舆论的焦点也同时转向了周的妻子霍焰

网络爆料, 2008年襄樊市向湖北省公开招聘副县级干部20名,霍焰总成绩(面试、笔试)列第55名,最后却以第20名的成绩被录取。 甚至有网民踢爆,周森锋的老丈人很有背景:张春贤,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现湖南省委书记原交通部长),丈母娘是央视主持人李修平。也有媒体引用襄樊市有关部门资料称,霍焰的父亲是霍文彬,原为河南省禹州市神后镇下白峪煤矿会计,该煤矿整体转让后,现无职业;母亲李焕亭,在家务农。

周硕士论文涉嫌抄袭

随后,周森锋硕士期间发表的论文被搜索出,被控严重涉嫌抄袭。周在2004年发表于《商业研究》的《基于价值链的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一文与其他人2002年发表于《经济体制改革》的《论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文章内容相似度超过50% ,其中有好几段几乎一模一样,还有不少段落是修改了几个字,基本意思一样。而且周也没有注明"引用"的脚注。目前,周没有回应这项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