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市長火爆網路(組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9-06-24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

    fb
    twitter
    linkedin


29歲市長周森鋒

【看中國記者韓瑞綜合報導】29歲清華研究生周森鋒全票當選湖北宜城市市長的的消息最近火爆網路,周隨後被大陸媒體譽為"中國最年輕市長"。然而,消息發出不久,一組圖片"29歲市長周森鋒為什麼不自已打傘"被曝光,最年輕市長一夜間更是傳遍網路,民眾普遍發出質疑,最年輕市長是如何升遷的,周森鋒的身世家庭背景如何?

5年內連升6級

據新京報6月22日報導,周森鋒出生於1980年7月,清華大學碩士畢業,今年6月21日以"全票當選"湖北宜城市市長,周森鋒成為湖北省目前年齡最小的市長,這樣年輕的市長,在全國也不多見。

周森鋒的簡歷中,只有第一個職位工作了三年多,其餘職位都是工作幾個月便換了、升了。2004年,周森鋒作為高素 質人才,被湖北省襄樊市引進,先是擔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接著改任規劃局副書記、副局長,此後又任宜城市副市長、副書記、代市長。5年內連升6級,周的火箭般竄升,受到廣泛質疑,哪裡來的政績?

驚爆"打傘"照


被打傘市長周森鋒(左)

隨後,網路披露一組照片,體態略顯"發福"的周森鋒悠然的視察,晴天裡背後有專人替他撐傘;另一張是周讓比他歲數大的下屬畢恭畢敬的站著匯報工作。這些照片周都似乎在特意擺出一種POSE(姿勢)。

市長老爸在"打工"?

隨著網路的質疑聲浪,大陸媒體記者開始在周森鋒的母校禹州三高及其家裡,"探尋"這位"80後"市長的成長成才之路 。《東方今報》的記者在探訪周森鋒的老家時發現周森鋒"也是貧苦人家的孩子。"並說周家的住房境況幾乎是最差的。記者還說,周森鋒的父母都是農民,今年54歲的周母體弱多病, 現在年近六旬的周父,仍然在窯場打工掙錢補貼家用。報導中沒有指出周是否關心父母,其中一個細節特別引起關注。周森鋒研究生畢業後,周家為了給他安置個家,舉辦個體面的婚禮,東挪西借後在森鋒的姥姥家建了一個兩層小樓 ,樓是建起來了,可是留下的欠款經常鬧得森鋒的母親犯愁。有質疑說,這兩層小樓誰來住?當時周是否心安理得的在這棟父母借來的錢修好的兩層小樓裡舉辦婚禮?

焦點:周妻霍焰

宜城是一個縣級市,屬於襄樊市管轄。襄樊市委近日高調澄清周森鋒有任何背景,但並沒有平息外界的猜疑,卻更激發了網路的好奇與熱議。有 網民爆料,周森鋒與愛人是高中同學,同為禹州市人,大學也是同窗。兩人大學畢業後,又一同考入清華大學攻讀碩士學位。2004年,周森鋒被湖北省襄樊市以 高素質人才從清華大學引進到當地任職。不久,他的愛人也被襄樊市錄用,目前,在襄樊市人大常委會擔任副主任,副廳級幹部,官比周還高一級。

於是輿論的焦點也同時轉向了周的妻子霍焰

網路爆料, 2008年襄樊市向湖北省公開招聘副縣級幹部20名,霍焰總成績(面試、筆試)列第55名,最後卻以第20名的成績被錄取。 甚至有網民踢爆,周森鋒的老丈人很有背景:張春賢,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現湖南省委書記原交通部長),丈母娘是央視主持人李修平。也有媒體引用襄樊市有關部門資料稱,霍焰的父親是霍文彬,原為河南省禹州市神後鎮下白峪煤礦會計,該煤礦整體轉讓後,現無職業;母親李煥亭,在家務農。

周碩士論文涉嫌抄襲

隨後,周森鋒碩士期間發表的論文被搜索出,被控嚴重涉嫌抄襲。周在2004年發表於《商業研究》的《基於價值鏈的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分析》一文與其他人2002年發表於《經濟體制改革》的《論房地產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文章內容相似度超過50% ,其中有好幾段幾乎一模一樣,還有不少段落是修改了幾個字,基本意思一樣。而且周也沒有註明"引用"的腳注。目前,周沒有回應這項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