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圆满落幕 精彩纷呈(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9-06-2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女子组一等奖:苏仙姿 《凤凰仙子》(摄影:柳笛/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道】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于2009621日下午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he Tribeca Performing Art Center)圆满结束。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当天晚上,在新泽西州New Brunswick大剧院,继神韵艺术团的神韵晚会之后,举行了颁奖典礼。

著名舞蹈艺术家、大赛评委曹逸女士对决赛的评价是“精彩纷呈,非常出色”。“95%的选手对什么是纯善纯美的中国舞,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把握。”

谈到评比,曹逸女士说:“今年的剧目很丰富,比如《张果老》的演员表现出色,把神仙张果老的善良幽默表达出来。《美猴王》的演员,一个踺子加拉拉提,刻画了孙吾空的一跃十万八千里的本领,又表演出了猴劲儿。还有三国演义中的人物,赵云,诸葛亮,曹操等。舞蹈不是舞剧,演员要在2-3分钟内去表现人物,就一定要抓住人物的亮点,难度是很大的。”

技能方面,曹逸说,今年选手的技术能力,舞蹈艺术的表现力,跳转翻,稳定性, 转中的舞姿,速度等,比前两届都有提高,“例如,有选手做出6个跨腿转,大跟头,踺子后踢,旋子380度。”

 
少年男子组一等奖22号选手:薛心坛 《少年韩信》(摄影:柳笛/)

 
少年男子组一等奖25号选手廖若山 《十面埋伏》(摄影:柳笛/看中国)


青年女子组一等奖32号选手刘心怡 《嫦娥奔月》(摄影:柳笛/看中国) 

少年女子组:

一等奖:11号选手王琛

二等奖:10号选手周晓, 13号选手陈超慧

三等奖:12号选手王璐逸, 14号选手陈佳伶

优秀奖:15号选手郭芷贝, 16号选手郑道咏

少年男子组:

一等奖:22号选手薛心坛, 25号选手廖若山

二等奖:24号选手李宝圆

三等奖:21号选手李详谞, 26号选手陈厚任

优秀奖:19号选手梁丰年, 23号选手陈阳暮月,  27号选手宋艾文

青年女子组:

一等奖:32号选手刘心怡, 37号选手苏仙姿

二等奖:42号选手蔡翘楚, 34号选手陈美容

三等奖:40号选手宇宁, 35号选手李晶晶, 46号选手黄婷婕

青年男子组

一等奖: 60号选手李博健

二等奖:59号选手车星镐, 58号选手王旋, 56号选手赵亮

三等奖: 50号选手聂昊, 48号选手刘明烨

优秀奖: 53号选手陈科魁, 54号选手张家瑞, 55号选手黄立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