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声乐之美 亚太声乐初赛异彩纷呈(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06-21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乐亚太初赛,由台南市政府文化观光处处长许耿修为入围者颁奖

【看中国苏修贤台南报导】新唐人电视台所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继昨日(20日)的精彩赛事之后,今日特别举行颁奖典礼暨入围音乐会,吸引许多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虽然台湾地区受到莲花台风的影响,但滂沱大雨不减民众热情,入场门票早已销售一空,比赛会场台南大学雅音楼内,甚至还有民众站着聆听这难得的艺术飨宴。

有别于昨日紧张凝重的气氛,今日的入围音乐会四处可见轻松愉悦的笑容。许多民众全家一起动员参加,也有台湾中北部地区的"乐迷"包车南下,不畏风雨,就是为了聆听各国好手的天籁美声。

典礼开始之前,新唐人亚太台南区执行长林淑珍特别向现场来宾致谢,并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主办声乐大赛以及其他系列赛事,就是希望以艺术文化的面貌归正人类道德,为正统文化铺路,开创历史,迈出华人声乐之路。

颁奖典礼开始,主持人依序介绍所有亚太地区初赛入围者进场,现场立刻响起如雷掌声,连续数分钟才停止。台南市文化处处长许耿修高兴的表示:今年是第二度在府城举办亚太地区初赛,台南县市政府都大力支持这样的文化盛事,借由赛事相互切磋学习,并且带给社会大众心灵升华的美好体验,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的贡献,也预祝各位选手能在纽约决赛取得好成绩。


原住民选手伊祭达道(张智发摄影)

入围音乐会中,每位入围选手各显身手,其中林幼雄先生是本次初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他临场改变歌唱曲目,高亢的演唱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用以感谢参与 声乐大赛的所有来宾;另外,绕了半个台湾,远从花莲赶来参赛的原住民选手伊祭达道,额头上有着原住民独有的特色黥面,有别于刺青,是象征成年与荣耀的表 征,一上台立刻吸引众人目光,演唱歌目“法正乾坤”,让现场不少民众感动落泪。

民众醉心享受在这时而低沈浑厚,时而昂扬轻快的歌唱艺术中。新唐人电视台资深节目制作人林善本表示:因为美的东西是我们现在社会里很需要的,纯粹的文化越来越少,但却是现代生活向往的重要方向;致远管理学院主任秘书,歌唱家翁资雄也谈到,能亲耳见证声乐大赛的精彩演出非常舒服,这也是现代美感教育重要的环节,像时下流行的RAP,只有节奏没有旋律非常可惜,鼓励民众能多把握机会享受声乐之美。

入围选手们来自不同国家,选择演唱的曲目也含括异国格调,民众一口气聆听了意大利、德国、中文、台语等艺术歌曲,甚至还有台湾原住民的独特歌谣,真是十分过瘾。中华医事科技大学董事,也是合唱团副团长的陈叶明容女士表示:"这比我想像中的还棒的太多了,不管他们的声乐的音调,还有他们的仪态,我看把感情全部都投入了。",现场民众就在美妙的旋律中,度过愉悦且感动的下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