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初赛落幕:更上一层楼(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9-06-2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前排)评委陈永佳,李维娜
(左起后排)部分参赛选手:陈美容,苏仙姿,李博健,刘浩贤(摄影:柳笛/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柳纽约报导 619日,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初赛,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德国等国家的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2位选手入围复赛。

其中:女子少年组有10名选手、女子青年组有10名选手进入复赛,男子少年组有11名选手、男子青年组有11名选手进入复赛。在初赛结果公布后的新闻会上,评委陈永佳与李维娜均表示,本届大赛初赛竞争激烈,选手们的技巧水准与舞蹈的表现力,比往年更上一层楼,预期第二天的复赛会更加精彩

陈永佳说:预赛整个情况非常好,今年比去年提高幅度也很大,人数很多,竞争也很激烈,能力都很强,提高很大。陈永佳说:“演员在学习过程中是不断的提高,就算你是很有经验的,也需要再不断的提高。所以今年跟去年比,他们又提高一个层次。”

陈永佳期待选手在复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发挥出更好的水平。他说,由于这次选手们的水平都很好,真是在伯仲之间,20日的复赛,就看选手临场发挥的稳定性。“在舞台上表演和比赛不同,比赛有压力,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选手。”“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会发挥出正常水平。”

舞蹈家陳永佳,是集表演、教學、及編舞才華於一身的全方位的中国舞舞蹈家。他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曾獲得兩屆中國大陸《桃李杯》古典舞青年組大獎。1994年來台進行文化交流並定居。2004年,贏得文建會主辦的《舞躍大地》藝術舞創作賽最高榮譽的福爾摩沙大獎

大赛评委李维娜表示,初赛整体选手发挥比较正常,竞争激烈。“当选手在舞台上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时,能够展示他动作各方面的饱和度、表现力、稳定性,在选手水平不差上下,特别是技术、技巧都能够完成标准要求的时候,就看选手的稳定性,动作的干净,他的表现力和乐感。这时从艺术方面会有很大的竞争。”

维娜说:“我相信他们明天会表现更好。”

舞蹈家李维娜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舞蹈团、McDonald书院及Redfern的原住民舞蹈剧院等多处任教。

20日的复赛,对选手们来说,竞争会更激烈。对观众们而言,更精彩可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