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要求选手“才德兼备”的比赛(组图)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在台举行

作者:瑞草、孜然、成恺昕、于馨 发表:2009-06-2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瑞草、孜然、成恺昕、于馨台湾台南报导】新唐人电视台"2009年全球系列大赛"亚太区首场赛事-"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于昨日(20日)举行,地点选在风和日丽的台湾南部-国立台南大学雅音楼,吸引了各方好手参赛。

记者一抵达现场,看到了来自总统府及地方民意官员的贺词,而选手们穿着华丽高雅的礼服落落大方地穿梭其中,工作人员也不急不徐、轻声细语商讨比赛事宜,整个比赛现场弥漫优雅气息,让会场成为名符其实的「雅音楼」。

亚太区初赛的项目经理陈韵如说:「我们这个比赛宗旨为弘扬正统的声乐艺术,希望达到正统艺术的承传,发扬『纯真、纯善、纯美』的目的。」歌曲规定不得有歌颂党文化的内容,主办单位希望做到让艺术比赛无政治色彩。她也说明,参赛选手台湾居多,也有来自日本、希腊等国家,而且年龄层分布很广,最小19岁,最高超过60岁,报名情况相当踊跃。

在演唱曲目方面,凡举中国经典歌曲、影视插曲或中外歌剧咏叹调皆可参赛。比赛一开始,主持人以「可以说的秘密」向现场来宾传达比赛评分的特色:"大赛不只讲究歌唱技巧、实力,同时也会考虑到道德,着重参赛者的德性来作为评分的标。"此言引发现场观众会心一笑或频频点头,也显示该赛事独到之处。

今年的参赛选手普遍都是声乐科班出身,专业经验丰富,从大专院校到博士级学生、音乐教师、音乐爱好者都有。演唱歌曲则包罗万象,从西方歌剧,如"后宫诱逃"、"魔笛",到中国传统歌曲"野火"、"故乡",甚至是个人信仰 "荣耀归于神"、"得度"等曲目。曾获得日本古典音乐大赛台湾区第一名的詹佳颖认为,比赛曲目多元性,而且中英文都有,面对各种不同的唱腔、唱法,评审评分想必有一定难度。

曾获日本古典音乐大赛台湾区第一名的选手詹佳颖

评审委员关贵敏表示:「一位歌唱家台下什么样,台上就是什么样」,一个人的内在涵养,在台上将一览无遗。例如他台下吊儿啷当,那么上台也会是那个调调;在台下凶神恶剎,台上就会杀气腾腾。关先生進一步提到,评委會重视选手的品性,在技巧实力相等的情况下,将会选择德性好的选手入围。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工作人员邀请选手与新唐人电视台一同努力,走上归正传统文化之路,为社会贡献心力。

在紧锣密鼓的赛事安排下,赛程顺利于下午五点结束,而入围名单随即在六点准时公布:
甘芳嫙、周筱倩、王佩颖、朱思伃、曾莉涵、詹佳颖、郑亦宸、黄莤瑜、何佳陵、周婉琳、郑帆婷、林依洁、李郁茹、李馥竹、黄盈慈、伊贺美奈子、王亭懿、伊祭达道、林幼雄、吕志伟、洪英宽、锺一诚、张上民

优昙婆罗花
在等待发榜入围名单期间,记者们意外在雅音楼的窗台下发现了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据佛经上记载,三千年一开花的优昙婆罗花在人间开放,预示着转轮圣王在世间传法度人。没想到,在这样一个典雅隆重的国际赛事会场,可以一赌这千年奇花的奇特景像,也为大赛添加些许神圣气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