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父骑车寻子12年未果 帮人找回7个孩子

发表:2009-06-17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山东聊城的郭刚堂为了寻找儿子,12年间跑遍全中国各地,仍找不回自己的爱子。但是在寻子过程中,却帮助其他丢失孩子的父母找到7个孩子。

大河网今天报导,他说,「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只要能找到别人丢失的孩子,自己也感到很有成就。」

昨天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新柳路附近,郭刚堂的摩托车停在路边,一旁挂着彩色的寻子条幅,还有一个丢失的孩子张天翔的照片,那是他途经河南辉县时听说后带上帮人寻找的。

39岁的他不愿再提及12年前爱子郭振被拐卖后的悲恸和寻子的艰辛。

熟悉郭刚堂的一位志愿者说,郭刚堂为寻找儿子跑遍全国各地,花费人民币30多万,却从未接受过别人的一分钱施舍。在寻子过程中,郭刚堂还帮助四川、广东、河南、陕西等省丢失孩子的父母找到7个孩子。

郭刚堂从随身带的大黑包里拿出一叠寻人启事给前记者看,有100多张,在他的两个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地丢失孩子家长的电话。

郭刚堂说,他准备向南经湖北、湖南去广东,再去东北三省、内蒙古,然后回家。这个路线不是他自己决定的,而是寻亲网上丢失孩子家长的共同心愿,「这些比较富裕的地方买孩子的人多」。

他说,「原来找孩子是盲目的,单枪匹马,现在有成千上万的人帮我找孩子,虽然没有什么效果,但亲情永远也割舍不断。我是农民,不会讲大道理,也许我再努力一点,就能找到自己的孩子。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只要能找到别人丢失的孩子,自己也感到很有成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