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陷连环腐败大案(图)

作者:钟国仁 发表:2009-06-17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河防总副总指挥、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

夏占义是2009年1月17日成为北京市副市长的。然而,到现在还不到半年时间,就陷入了连环腐败大案,成了北京市民关注的焦点。

原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主任田奇凡贪污1406万元案被侦破后,牵扯出了一大堆贪污腐败分子,其中顺义区和北京水利系统的最多,而夏占义的亲弟弟夏占杰(北京市潮白河管理处主任)也是其中之一。但在副市长夏占义这个大保护伞下,这些贪污腐败分子至今仍逍遥法外,为所欲为。夏占义曾经担任顺义区委书记多年,与顺义区的贪污腐败分子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许保护了这些贪污腐败分子也就保护了夏占义他自己,何况这些贪污腐败分子里面还有自己的亲弟弟。

现在,检察院已经掌握了这些贪污腐败分子的大量犯罪证据,但是否能对这些贪污腐败分子绳之以法,还要看夏占义的脸色行事。

而很多北京市民也在拭目以待,到底要看看是中国的法律大,还是副市长夏占义的权势大。

附一:

夏占义简历

男,1954年12月出生, 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人,汉族。1973年4月参加工作,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文化,高级政工师。曾任顺义县杨各庄公社党委副书记、革委会主任,顺义县沙岭公社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沙岭乡党委书记,顺义县政府财贸办公室主任,顺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义县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义区委副书记、书记、政法委书记,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

附二:

原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主任田奇凡贪污1406万余元被诉

原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主任田奇凡与原水利建筑工程处第三施工队负责人孙滨、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青龙湖支行职员张亚立相互勾结,贪污公款1406万余元,法院已立案受理此案。这是记者今日从二中院了解到的。

公诉机关指控,田奇凡在担任北京市凉水河管理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05年至200 7年间伙同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滨并勾结张亚立,通过水利建筑工程处第三施工队承揽工程和取得工程款之机,以虚假平帐的手段,骗取本单位公款人民币1406万余元,后经张亚立帮助将公款转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青龙湖支行,并将其中的人民币1165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

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田奇凡、孙滨又伙同高某以虚开工资冒领工资的方法贪污本单位公款人民币14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田奇凡、孙滨无视国法,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共同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张亚立无视国法,与被告人田奇凡、孙滨勾结,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共同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三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