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吃豆 (图)

作者:李碧华 发表:2009-05-30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料理达人黄安娜说,四季豆,虽是再寻常不过的蔬菜,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美国耶鲁大学以营养品质指标帮食物评分,英文名为green bean的四季豆,跟青花菜、秋葵等并列最高分,得到一百分满分。比起一般蔬菜,像四季豆这类豆科植物,除了蛋白质、纤维质,四季豆里也有不少维生素B1B2,在其他的维生素、矿物质部分,四季豆可说是“该有的营养都有了”,加上没有特别气味跟口感,小朋友接受度高,也很适合做为宝宝副食品。

 网路传言,四季豆因含大量的铁,烹煮后易褐化,事实上,褐化是因为氧化反应所致,四季豆的铁含量不算特别突出。生的四季豆却含有皂素、豆素,对黏膜具有刺激性,且有凝血作用,千万不要生食或打成汁后饮用,否则可能会出现头晕、腹胀等症状,彻底煮透才是安全之策。

 黄安娜推荐的“菜豆稀饭”很养生,以四季豆、磨菇、红萝卜跟稀饭同煮,或改用糙米,加入四季豆、竹笋、香菇、红萝卜,以薏仁取代糙米,消水肿的效果会更好。四季豆料理里,除了最富盛名的川菜干扁四季豆外。要享受四季豆的清甜味,可以在烧烤时,以铝箔纸包裹后放在架上烤,也是非常健康的吃法。至于外食族,因四季豆不易走味,可以前一晚先用水煮熟四季豆后,放置在冰箱里,第二天做成沙拉食用,或加入些许蒜末、红萝卜丝后凉拌食用。

四季豆炒素肉末

做法:

1.四季豆去头尾,洗干净,斜切条状约三公分长。

2.起油锅热锅后,下辣椒丝炒一下。

3.放入四季豆条一起炒约三分钟。

4.炒熟后加入素肉酱拌炒匀,即可起锅。

TIPS:素肉酱已调味,不需加盐,这道菜可配饭或拌面吃,也是很好的便当菜喔!

四季豆水饺

材料:四季豆300克、高丽菜100克、红萝卜50克、香菇50克、冬粉一包、水饺皮10张

做法:

1.把四季豆、高丽菜、红萝卜、香菇切碎。

2.冬粉烫熟后也切碎。

3.和素肉一同和拌均匀,加入酱油、麻油及盐,即成馅料。

4.将调好的内馅包入饺子皮里,即完成。

TIPS:煮水饺水要多、水要滚,放一点盐,再下水饺,保持一样的温度,水饺都浮起来就是熟了。水滚后下饺子,共加三次水也是另一种方法。

清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300克,红辣椒两根,盐、味精、高汤、葱姜、料酒、油适量

做法:

1.先将四季豆去筋,斜切成小段。

2.油热后,放入葱姜及料酒;倒入四季豆煸炒。

3.加入味精、白糖、高汤、盐,大火烹炒。

4.待汁收干,淋入香油,即完成。

坚果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腰果、干贝干、奶油、迷迭香。

做法:将压碎的腰果和干的干贝用奶油爆香后,加入少量橄榄油和葡萄籽油,放进四季豆,拌炒一下后盖锅,用极小的火去闷煮它。记得千万不要加水,有耐心地用小小裙火,将豆子闷到软。中途可掀盖洒上少少的盐和迷迭香,用筷子轻轻拌一拌。闷软的豆子吃来清香,迷迭香则像为它上了淡妆,不厚重却更令人入口难忘。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