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潜伏” 台湾真实上演

发表:2009-05-28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士马中飞藉由商务交流,潜至多数台湾人都不知道的军事单位拍照,还敢称只是出于好奇。这种"又奈我何"的心态,正是马政府一连串倾中错误政策,导致安全防线完全崩溃,使台湾深陷危机。

最近在中国当红的电视剧"潜伏",以四○年代国共情报斗争为背景,扮演共党潜伏在国民党军统体系的男主角余则成,在戏中便说,敌人不见得会穿着军装,或扛着大枪。这即点出敌人常会以各种身分进行掩护。

过去的国共斗争如此,现在的两岸频密互动,何尝不是同样道理。

尤其,中国现在可透过观光、商务、专业交流等各种途径进入台湾,身分的掩护也更为容易。尤其,许多中国客常具有一定的党政军背景,来台真实目的为何,不是一纸申请具文就能判断。

根据"大陆地区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第廿七条规定,这些来台的中国人士如涉有内乱罪、外患罪重大嫌疑,主管机关得不予许可。马中飞是否有所牵涉,司法机关理应详查,如今却轻易纵放,整件事等于到此为止。这背后有无特殊考量,抑或高层指示,亦启人疑窦。

总之,马中飞事件是马政府上台后,最明显的涉及军事安全的窃密事件,是否因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正在中国、马英九出访,以及后续包括经贸议题及国际参与仍有求于中国等,整个政府体系似在此"停格",毫无积极作法,也没相关检讨,陷入可怕的麻木状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