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老的精神内涵(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9-03-24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菲柏林报道】一场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艺演出,一场以中国古典舞和名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的秀,为何能令无数的"洋观众"为之竟折腰 ?

 
贝克先生与太太

贝克先生是德国一家软件公司的总经理,对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浓厚兴趣的他特地于3月23日协同太太前来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弗里德里希城市宫剧院的首场演出。坐在第三排靠近乐池的位置上,他们仔细品味着每一个节目,下面让我们来听听这对洋人观众的心声。

"晚会美极了!" 贝克先生首先作了一个总结性的评论。

贝克夫人补充说:"背景上打上字幕真是好棒!我觉得那些词句太好了,寓意深刻。这是一种内在的感知,她告诉我们,我们人类应该"回家",应该返回到本源去。"

"我觉得,东、西方因素如果能完美组合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就拿(神韵)的乐团来说,就是一种东、西方乐器的绝妙组合。我觉得,这种尝试应该经常做。东、西方相遇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如同今天的乐团一样,她为我们勾画出了一个趣味十足的画面。"

贝克先生接过话题说:"我认为,晚会一大好处是,让人了解到独裁政府对这些(返本归真之路)也要迫害,而这些(返本归真之路)却能让人升华,并且超越我们这个俗世社会。我觉得,这些内容是我在这台演出中最喜爱的部分。"

"晚会表现了中国的精神因素。这些古老的理念能够(通过晚会)在中国以外被保留下来,真是太好了!我很高兴地看到,有这样的一些人一直在呵护着中国文化和精神方面的好东西。"

他继续说:"中国舞让我感觉到像河水一样流畅,很和谐舒适,而且中国舞非常注重互相直接的配合、协调。西方舞蹈注重的表面东西多一些,特别是节奏感。我的感觉是,中国舞似乎更注重舞蹈演员内心的宁静。我最喜欢的是通过中国舞,能看到那种整体、全面的精神世界。"

贝克先生是德国一家软件公司的总经理,他公司的产品范围很广,涉及个人软体、公司运作管理软体、人事管理软体等等,他和妻子共同育有5个孩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