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著名节目主持人陈扬在节目中消失惹猜疑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1-09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电视台新闻时事评论节目《新闻日日睇》栏目主持人陈扬近日在其节目上消失,被外界广为猜测,网上星期三报道陈扬已经在星期二晚10点16告知被炒的详细消息也已被屏蔽。

大洋网论坛星期四的消息说,广受大众欢迎的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日日睇》栏目主持人陈扬本月四号开始从他的节目中消失,原因成谜。有消息称。陈扬已经被暗中撤职,被要求不再插手该栏目的任何事物。

本台记者星期四下午打电话到广州电视台新闻部查询有关情况,对方表示,陈扬在忙画册的事情。

记者:你可以把陈扬找过来么?

对方:他现在在忙画册的事情没空儿过来接电话。

记者:那他就是因为忙画册而不上节目吗?

对方:对啊。他没空儿上节目。

消息引述业界内人士说,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即一月四号,广州电视台接获指示,要求加强新闻管理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对《新闻日日睇》等节目进行调整,但为了不引起外界的猜测,该栏目仍然会署名主编为陈扬。有人猜测是因为一月三号陈扬在节目中对《信息时报》一篇题为"不折腾译法难倒国际媒体"的评论有关,

在此评论中陈扬解释"不折腾"的意思,他说"老百姓不要折腾了,该怎样就怎样。还有各级官员你们不要折腾了,老老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另外一个译法能否译成不搞事呢?也等于不折腾的意思,大家都是脚踏实地,该当官就当官,该做老百姓的做老百姓,搞好它,不折腾。

还有消息说,其实在08年12月31日晚上,电视台新闻频道就已经接到上级指示要求砍掉三次节目重播。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给该电视台人事部询问,对方的回复可以想象到陈扬目前的处境。

对方:什么情况都没出来难道能回答吗,是他犯错误还是自己走了,这个我们说不清楚,到时候官方及我们台里会对外发表东西的。

而本台记者在谷歌的搜索引擎上搜到一则7号的消息说,广州电视台,原全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之一,新阐日日睇主编陈扬昨晚10时16分,告知被炒。但是记者打开之后上面只有一行字:指定的主题不存在或已被删除或正在被审核。

一位广州听众表示,陈扬是一位不错的主持,很受大家欢迎。他说:他的节目可以说是比较接近民间的诉求,就是说在民间里他是打开了一个诉求的渠道,但不论怎么说他也是受到一些牵制,在节目中他有时会有所表露,不说了,说多了我可能就要怎么怎么了,他也是一个比较带有正义感的那种人。

早前,陈扬因为言论出位曾经几次被传"下课"但之后都再度出现,希望这次也会像前几次一样。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蔡永梅表示,在中国大陆媒体记者只要中宣部下命令就会被炒鱿鱼,每个省的宣传部也可以对你进行制裁,比如南方报业不知道改组多少次了,这些改组都是上面的权力进行干涉,而且多数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媒体的舆论导向,宣传方向上有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