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著名節目主持人陳揚在節目中消失惹猜疑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1-09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電視臺新聞時事評論節目《新聞日日睇》欄目主持人陳揚近日在其節目上消失,被外界廣為猜測,網上星期三報導陳揚已經在星期二晚10點16告知被炒的詳細消息也已被屏蔽。

大洋網論壇星期四的消息說,廣受大眾歡迎的廣州電視臺新聞頻道《新聞日日睇》欄目主持人陳揚本月四號開始從他的節目中消失,原因成謎。有消息稱。陳揚已經被暗中撤職,被要求不再插手該欄目的任何事物。

本臺記者星期四下午打電話到廣州電視臺新聞部查詢有關情況,對方表示,陳揚在忙畫冊的事情。

記者:你可以把陳揚找過來麼?

對方:他現在在忙畫冊的事情沒空兒過來接電話。

記者:那他就是因為忙畫冊而不上節目嗎?

對方:對啊。他沒空兒上節目。

消息引述業界內人士說,新年後上班的第一天即一月四號,廣州電視臺接獲指示,要求加強新聞管理強化正面輿論引導,對《新聞日日睇》等節目進行調整,但為了不引起外界的猜測,該欄目仍然會署名主編為陳揚。有人猜測是因為一月三號陳揚在節目中對《信息時報》一篇題為"不折騰譯法難倒國際媒體"的評論有關,

在此評論中陳揚解釋"不折騰"的意思,他說"老百姓不要折騰了,該怎樣就怎樣。還有各級官員你們不要折騰了,老老實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另外一個譯法能否譯成不搞事呢?也等於不折騰的意思,大家都是腳踏實地,該當官就當官,該做老百姓的做老百姓,搞好它,不折騰。

還有消息說,其實在08年12月31日晚上,電視臺新聞頻道就已經接到上級指示要求砍掉三次節目重播。

本臺記者又打電話給該電視臺人事部詢問,對方的回覆可以想像到陳揚目前的處境。

對方:什麼情況都沒出來難道能回答嗎,是他犯錯誤還是自己走了,這個我們說不清楚,到時候官方及我們臺裡會對外發表東西的。

而本臺記者在谷歌的搜索引擎上搜到一則7號的消息說,廣州電視臺,原全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之一,新闡日日睇主編陳揚昨晚10時16分,告知被炒。但是記者打開之後上面只有一行字:指定的主題不存在或已被刪除或正在被審核。

一位廣州聽眾表示,陳揚是一位不錯的主持,很受大家歡迎。他說:他的節目可以說是比較接近民間的訴求,就是說在民間裡他是打開了一個訴求的渠道,但不論怎麼說他也是受到一些牽制,在節目中他有時會有所表露,不說了,說多了我可能就要怎麼怎麼了,他也是一個比較帶有正義感的那種人。

早前,陳揚因為言論出位曾經幾次被傳"下課"但之後都再度出現,希望這次也會像前幾次一樣。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蔡永梅表示,在中國大陸媒體記者只要中宣部下命令就會被炒魷魚,每個省的宣傳部也可以對你進行制裁,比如南方報業不知道改組多少次了,這些改組都是上面的權力進行干涉,而且多數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媒體的輿論導向,宣傳方向上有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